文在寅月底訪美 對朝戰略美韓能否同調?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青瓦台日前宣布,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6月28日至7月1日訪問美國,並與總統川普舉行峰會。這將是美韓兩國新政府成立以來,雙方元首的首次會晤。面對當前的朝核威脅,雙方能否達成一致﹑協調應對,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韓國總統府日前表示,這次文在寅訪美,兩國領導人將就徹底解決朝核問題、實現半島和平,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白宮也表示,雙方領導人將在應對朝鮮的核子與導彈威脅等問題上進行協調。

韓國外交部北美事務司副主任 Choong-myon Lee:「因為我們都有了新政府,有些人可能強調兩國新政府間的不同點,但我發現兩國間有很多共同之處。」

正在華府訪問的韓國外交官員認為,目前美韓雙方都把解決朝核威脅作為首要問題, 並把朝鮮無核化作為最終目標,雙方也都敦促北京在朝鮮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前美國駐華大使芮效簡:「中共認為對朝鮮問題要進行管控﹐美國想要的是解決方案。美國認為中共有能力強迫朝鮮做出改變,而中共認為他們沒有這個能力。」

對於朝鮮,文在寅一直傾向採取「陽光政策」,在維持對朝制裁的同時,與平壤展開接觸。而川普政府則強調採取「最大限度施壓」政策,要求朝鮮必須改變其行為,才能考慮對話。

韓國總統統一安全特別顧問文正仁:「美韓之間可能有技術層面的不同,但韓國政府要做什麼都會和美國事先諮商。」

記者:「面對目前朝核威脅,雖然韓方官員強調美韓最終目標一致,但如何實現這些目標,雙方的分歧還是不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