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比你想像中還可怕!從此再也不敢熬夜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長期加班、熬夜的人們,想用健康來賺錢,可是等老了想花錢買健康的時候,卻再也買不到了,因為錢也不是萬能的。下面告訴你熬夜到底有多可怕:

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導致視力驟降。這種情況復發率非常高,多次發作後,視力會永久損害。

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睡眠時間過短不利於心臟健康,慢性睡眠剝奪會促進高血壓、肥胖和糖尿病的發展,從而誘導心臟病發作。

醫學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因為癌細胞是在細胞分裂過程中產生的,而細胞分裂多在睡眠中進行。熬夜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分裂,從而導致細胞突變,產生癌細胞。

倫敦睡眠學校一項研究顯示,熬夜持續一周後,女性長出細紋和皺紋的數量增加了45%,長出斑點的增加了13%。

熬夜讓許多年輕人晚上不睡,白天發困,出現神經衰弱等問題,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

熬夜的人可能出現心肌暫時性缺血缺氧,發生心絞痛。夜間血液處於高凝狀態,也更容易形成血栓,進而引發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等。

古有名言「睡眠是養生第一補」、「養生之訣,當以睡眠居先。睡能養氣、健脾益胃、堅骨強筋」、「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

人要順應自然的規律,跟著太陽走,亦即「天醒我醒,天睡我睡」,因循陰陽四時,養生之道在其中,千萬不要該睡不睡,日積月累得了病,連神仙也救不了,到時後悔莫及。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