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八省市武警主官大洗牌 被傳免職中將意外現身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習近平上台後,對中共武警部隊進行強力清洗,一些現任和退休高級大員紛紛遭撤換或落馬。隨著十九大臨近,武警系統近日再現新一輪大洗牌,先後有河南等八個省區市武警總隊主官相繼調整。

陸媒6月15日報導,12日、13日和15日,天津、海南、陝西、西藏、遼寧、安徽、甘肅、河南八省市區的中共武警總隊主官相繼換將。

武警某師政委高步明任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甘肅省總隊政委鄒建雄調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武警新疆總隊南疆指揮部政委張令履新武警天津市總隊政委;武警西藏總隊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履新武警海南省總隊政委。

曾任武警8690部隊部隊長的劉繼敏,履新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武警陝西省總隊參謀長蘭建勇升任武警遼寧省總隊司令員;武警廣東省總隊副政委盧凌保升任武警安徽省總隊政委;武警8680部隊部隊長劉勇軍升任武警河南省總隊司令員。

6月14日,武警部隊副政委姚立功代表武警部隊,在會上宣布了國務院、中央軍委這一任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傳聞說,姚立功涉令計劃案被免職。

去年10月,一度傳出中共武警副司令戴肅軍被查,以及副司令潘昌傑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職的消息。據稱,該消息是由大陸網站「空軍世界網站」發布,不久就被刪除。

對於姚立功傳遭免職的原因,有猜測認為,他是山西人,或涉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據稱,令計劃「西山會」的副秘書長就是姚立功。姚立功此次現身宣布武警最新人事調整,外界認為不尋常。而戴肅軍和潘昌傑則至今未有相關消息。

習近平整肅武警直捅黑幕

擁有百萬人的中共武警部隊。是中共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在江澤民任內,武警成為迫害中國民眾的主要暴力武裝。從2007年起,即胡錦濤執政期間,武警部隊一直控制在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手中。江派黨羽遍佈公安、武警政法系統。

有曝料稱,被江派所把持的中共武警部隊涉嫌多次參與政變。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周永康曾圖謀在「十八大」後發動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所倚仗的重要武裝力量即是武警,包括王立軍逃館事件中,薄熙來曾動用武警包圍美領館,隨後的北京「3.19政變」中,周永康動用的也是武警。

據報導,2012年3月19日深夜,據北京市民反映當晚長安街軍車如林,機場布控,中南海紅牆內傳出槍聲。外界紛傳「北京出大事了!」

當時有說法稱,「3•19」當晚發生的是一場未遂政變,政變主角正是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也有說法稱,周永康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38軍士兵同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發生對峙,武警對空鳴槍示警,但38軍的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當晚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

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親自主導武警高層大換血。

2014年底,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雙雙被踢出武警部隊。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司令員。

去年1月初,習近平再任命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紅二代」秦天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去年5月,第14集團軍軍長王兵調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武警高層人事密集調整的同時,習近平也對武警部隊進行大清洗,近幾年至少12名武警高官落馬。

去年10月20日,有消息稱,武警副司令員戴肅軍被帶走,副司令員潘昌傑、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10月27日,中共官方確認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落馬。

去年12月29日,中共武警司令員王建平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成為繼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後落馬的第4名上將。

這之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劉佔琪、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副司令員翟木田、武警福建總隊原司令員楊海、武警江蘇總隊原司令員于鐵民等先後落馬。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說:「武警參與國家的維穩,鎮壓人民,王建平追隨周永康,也就是追隨周永康後面的江澤民,參與了大規模鎮壓人民的活動,包括當時傳聞中的『3.19政變』,或者是『3.18』令計劃公子出事的時候,武警也出動了,中央警衛局也出動了。」

陳破空說,這些事情武警高層都脫不了干係,習近平把武警部隊裡屬於王建平、周永康、江澤民的人馬都撤換了。

據信,一些落馬的武警高官,除了捲入江派政變陰謀外,還涉嫌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如王建平就名列《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之內。

根據《追查國際》的報告,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

此前,大紀元從武警部隊北京總部獲得內部消息,習近平剷除武警部隊高層中的江派勢力後,正著手推動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國務院和地方黨委政府調動武警部隊的權力,將武警部隊的指揮權收歸軍委。

分析認為,目前,軍隊改革已基本落實,江派軍中的勢力不斷被清洗。因此,習近平收回國務院和地方黨委調動武警部隊的權力,是清算江澤民的重要布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