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汽車衝撞攻擊 紐約市議員提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在人潮擁擠的時代廣場,上個月的司機開車撞人事件中,暴露出紐約市對惡意汽車攻擊防範的不足,在15日,多名市議員計劃提出法案,預防這類危險。

紐約市街頭的保護柱並不少見,但多是用來保護機器設備,目前主要不是用來保護行人。

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執行長Paul Steely White:「我們看到,保護柱還用來保護停車收費機,紐約市知道保護收費機很重要,我想大家都同意人命比收費機更重要。」

多名紐約市議員要提出法案,在時代廣場及紐約市各處街頭加設保護柱,防止車輛衝出車道,傷及民眾安全。

紐約市議員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呼籲,在倫敦恐襲等案例中,可以看到車輛頻繁的被當作武器使用,但人潮擁擠的紐約,並沒有預防攻擊的措施。紐約市要儘速改善事件中暴露的設計盲點。

新唐人記者張謙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