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推廣學徒計劃促進就業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令,將原本由政府監管的學徒計劃下放給第三方,這將更有利於勞工進一步提升自身的技能,填補當前數百萬個技術職業的空缺。

根據這項新的行政令,美國政府將聯合第三方的私營企業和機構,推廣學徒計劃,為美國人民,尤其是大學畢業生,提供就業的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權利賦予那些公司、工會、行業團體和聯邦機構等,爲數百萬的美國人提供新的學徒計劃。學徒制既讓學生們得到好工作,又不會陷入讀四年大學帶來的沉重債務,相反,學徒們可以邊工作邊掙錢。」

原本只由政府資助的學徒計劃,將被轉移到私營企業、貿易團體、勞工工會等第三方機構,這些第三方機構在得到勞工部批准後,可以制定自己的結業標準。

由川普的女兒Ivanka伊萬卡努力推動的學徒制計劃,使私有企業能更多的參與。新的行政令也会大幅增加政府對學徒計劃的資助,從原來的9000萬美元,增加到2億美元。

出鏡:全美目前有近600萬個職位空缺,新的學徒制將更有利於美國人提升職業能力,在彌補技能落差的同時,也可以填補數百萬個職位空缺。學徒制也將爲婦女、少數族裔等群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