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後議員安保受關注 川普籲國民團結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週三的棒球場槍擊案發生後,國會議員的安保問題也成了受關注話題。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讚揚現場警官的英勇表現,並呼籲國民團結互助。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通報了週三槍擊案中,嚴重受傷的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最新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他當前的情況比人們想像的糟得多,有點麻煩,但他是個堅強的鬥士,他會好起來的,我們希望。」

週三晚間,川普攜夫人前往醫院探望了受傷的斯卡利斯及其他受害者。

斯卡利斯被擊中左臀部,造成骨頭和內臟損傷,而且失血很多。

同樣在槍擊案中受傷的還有眾議員羅傑•威廉斯(Texas Rep. Roger Williams)的助手扎克•巴特(Zack Barth),一家食品公司的政府聯絡官馬特•米卡(Matt Mika)。還有兩名國會警察格林娜(Crystal Griner)和大衛•貝利(David Bailey)。川普在週四還特別讚揚了兩名警官的英勇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迎著槍口和子彈,保住了很多人的性命,美國對他們的勇氣表示敬意。」

這兩名警官正是受傷的共和黨議員斯卡利斯的全職貼身警衛,他是眾議院排位第三的重要人物,而一般級別的議員則不配有警衛。

槍擊案目擊者,眾議員文斯特普(Brad Wenstrup)則表示,雖然斯卡利斯受了重傷,但他的警衛擊倒了兇手,救了人們的命。

另一位目擊者,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形容,如果沒有這兩名國會警察,「這將變成一場大屠殺,我們根本沒有任何防衛。就像一群坐在那裡的鴨子。」

包括布拉特(Dave Brat)在內的多名國會議員就此表示,可能需要在眾多國會議員聚集的場合加強安保。

同時,對於本次槍擊案,也有保守派人士認為,是左派的極端言論所致。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認為,政黨間意識衝突可能激化了矛盾。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政黨領袖,如瑞安、佩洛西、川普,都了解到政見衝突的程度,造成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總統川普當天則在演說中,繼續呼籲國民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互相幫助比以前更重要,互相關愛,互相提醒,我們都能團結在一起,因為愛這個偉大和美麗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