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6月15日財經速瞄

1. 改革企業運營 耐克宣布裁員千人

全球知名體育用品商耐克(Nike)週四宣布,將裁減1400名員工,相當於全球員工人數的2%;同時,還要裁減25%的生產線。雖然耐克去年第四季度的營收增加了5%,但耐克強調,仍要持續推動企業改革與運營創新。

2. 谷歌雲存儲出新招 讓你備份整部電腦

谷歌公司宣布,雲存儲服務「Google Drive」將新增一項「備份與同步」的功能,用戶可以通過Google Drive來備份整部電腦。這項服務預計在6月28日正式推出,谷歌將提供每位用戶15GB的免費空間使用。

3. 如坐過山車 比特幣再度暴起暴落

虛擬貨幣比特幣週日才創下單價3000美元的歷史新高,週四卻又暴跌超過12%,來到2185美元價位。全球比特幣的總市值,也從1172.1億美元,跌破1000億美元關卡。專家表示,比特幣暴起暴落風險高,投資者必須謹慎。

4. 難敵網絡 英衛報媒體集團轉型小報

英國主流媒體公司「衛報媒體集團」(Guardian Media Group)宣布,從明年初開始,旗下的《衛報》(The Guardian)與週日發行的《衛報》(The Observer),版面將改為「小報」(tabloid)形式,藉此降低印刷及發行成本。衛報集團上年度虧損6900萬英鎊,目前每日發行量約16萬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