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強震襲危地馬拉釀5死 墨西哥11人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南部今天發生規模6.9強震,震央位於危地馬拉市以西約156公里的聖馬可省。造成5人喪生,電力中斷和房屋倒塌。地震包括首都危地馬拉市在內的全國大部分地區和鄰國墨西哥都感受到震動。

據危地馬拉(Guatemala)減災協調署表示,最初通報有2人喪生,後來傳出另有3人因地震引發心臟病發死亡。

救災小組播放的影片顯示,危地馬拉西部的房屋倒塌,尤其以泥土和稻草搭建的房舍受創最重。

相關視頻:

視頻中可見,6.9強震發生在夜晚,民眾被驚嚇到不敢進屋睡覺,到處一片漆黑,電力中斷,另有房屋倒塌。

另據墨西哥政府官員表示,南部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11人受傷接受治療。20幢房屋和5所學校受損。

危地馬拉地處地震危險區,在2012及2014年聖馬可省(San Marcos)曾遭地震侵襲,造成數十死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