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看到的未必是真相! 這個小故事讓所有看完的人淒然心痛

羅博克和凱瑟琳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羅博克性情溫柔體貼,但也非常懦弱,做什麼事情之前,總是讓聰明活潑的凱瑟琳先試,凱瑟琳對此十分不滿,甚至動過要與男友分手的念頭,但始終又狠不下這個心。

有一次,兩人駕駛著一艘小艇出海遊玩。返航時,他們不幸遭遇到海上的颶風。小艇被狂風摧毀,幸虧凱瑟琳果斷地抓住了一塊散架的木板,才保住了兩人的性命。

凱瑟琳問男友:「你怕嗎?」

羅博克從懷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說:「怕,但有鯊魚來,我就用這個對付它。」

女友無可奈何地苦笑著搖搖頭。

不久,一艘貨輪經過附近,發現了漂浮在大海上的這一對男女,於是向他們駛過來。

正當這對戀人欣喜若狂時,一群鯊魚在不遠處出現了。

凱瑟琳大叫:「我們趕快一起用力游,會沒事的!」

羅博克卻突然用力將女友推進海里,一邊喊著:「這次我先試!」一邊扒著木板奮力朝貨輪游去。

凱瑟琳驚呆了,望著羅博克的背影,她感到傷心又絕望。

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正在靠近的鯊魚似乎對近在咫尺的凱瑟琳完全不感興趣,反而徑直向羅博克游去。

羅博克被追上來的鯊魚兇猛地撕咬著,他一邊掙扎一邊發瘋似地沖女友喊道:「我愛你!」

貨輪上的人迅速把呆若木雞的凱瑟琳救上了船,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長坐到凱瑟琳身邊說:「小姐,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我們為他祈禱!」

「不,他是個膽小鬼。」凱瑟琳傷心決絕地說。

「您怎麼這樣說呢?剛才我一直用望遠鏡觀察你們,我清楚地看到他把你推開後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鯊魚對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這樣做來爭取時間,恐怕你根本沒有機會上到這艘船上來⋯⋯」

此時的凱瑟琳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轉自《優秀父母必讀的160個故事》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