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在最新統計的全球超級富豪中,來自中國的富豪人數僅此於美國,排在第二名。另外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跌也是今天財經界關注的話題,來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全球富豪人數排行 美國最多 中國居次

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最新報告,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擁有的財富達75兆美元,相當於全球財富的45%,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美國擁有的富豪人數最多,超過700萬人;中國的富豪人數則排名第二,達210萬人。

2. 美國原油庫存偏高 國際油價大跌

受到歐佩克(OPEC)產量不減反增、以及美國原油庫存高於市場預期的影響,國際油價持續滑落。週三,美國西德州原油跌破45美元大關,跌幅超過3.7%;英國布倫特原油也跌破47美元,跌幅同樣超過3.7%。

3. IEA:2018年 國際原油供過於求

原油市場的利空消息持續不斷,國際能源署(IEA)公布,2018年非歐佩克(OPEC)國家的原油產量,每天將增產150萬桶;但國際市場的原油需求量,將只會每日增加140萬桶,預計國際原油市場,將出現供過於求。

4. 經濟復甦物價漲 英國生活壓力增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雖然英國經濟穩健回升,但民眾收入卻回升有限。去年英國家庭的平均年收入,只增長了1.7%,是兩年來低點;但物價卻持續上揚,今年4月的通貨膨脹率已經達到2.7%,對一般民眾的生活帶來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