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見馬克龍 英國是否脫歐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到訪巴黎,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英國脫歐談判下週即將展開,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週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迎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英、法兩國最近都經歷一系列恐怖攻擊,面臨嚴重的安全挑戰。

特雷莎·梅和馬克龍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深化反恐合作。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正在推動一項英法聯合運動,確保互聯網不被恐怖分子和罪犯當作安全的溫床。互聯網不能被利用來散佈極端資料,導致眾多傷害。」

馬克龍表示,將對互聯網運營商施壓,刪除有關恐怖主義的內容。

法國總統馬克龍:「首要目的是加強互聯網運營商的承諾和義務,刪除各類媒體中,會激起仇恨和恐怖主義的內容。」

特雷莎·梅和馬克龍當天還一同觀看了法國和英國的足球友誼賽。

大會特別安排在比賽前為恐襲中的遇難者致哀。

英國下週將與歐盟展開脫歐談判,特雷莎·梅強調,談判將如期進行。

不過,馬克龍希望英國繼續留在歐盟,說只要脫歐談判沒有結束,留歐的大門依然敞開。

法國總統馬克龍:「只要英國脫歐談判還沒完成,大門依然敞開,只是英國人民選擇了離開歐盟。」

針對馬克龍的話,歐盟首席「英國脫歐」談判代表費爾霍夫施塔特回應說,他同意歐盟向英國敞開大門,但那將是一扇全新的大門。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Guy Verhofstadt:「一個嶄新的大門,一個不折不扣的新歐洲,沒有錯綜複雜的事物,只有實力和團結一致。」

不過他也說,一旦脫歐談判開始,想再回頭就很難了。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