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假藥坊間猖獗 省錢當心吃虧傷身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在美國看病,一些民眾為了省錢,選擇在社區裡的一些藥房、購買價格低廉的藥品,但目假藥氾濫,專家呼籲,民眾應根據醫生指示,或前往持有合法執照的藥局,來購買藥品。

根據昆泰醫藥服務公司的數據指出,光是2016年,美國合法藥局的處方藥零售總額就達到3,790多億美元,其中加州佔了8.4%,位居全美第二。

前美國國家知識產權協調中心(NIPRCC)主任Bruce Foucart更指出,僅僅是在2014年,聯邦調查員就查獲總價值近7,300萬美元的假藥

藥學博士Brian Wong:「我們的小組已經做了數千件調查,逮捕了幾百名嫌犯,所以這個問題從未消逝,非常頻繁。」

非法藥物主要面向50歲或以上的美國人,人口佔了門診處方的71%,包括癌症、高膽固醇、心理健康的用藥。

藥學博士Brian Wong:「你以為買到可以延長生命的化療藥品,但你注射的都只是玉米澱粉,所以就是這些東西,抗生素可以是假的,止痛藥啊,這滿桌都能是假的,或已經是假藥。」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的報告,美國人服用的藥物中,四成來自國外,80%藥物的有效成分來自全球150多個國家。

藥學博士Brian Wong:「通常止痛藥得堡松的成分,有類固醇,例如倍他米松,照理說是有效成分。但我們發現假藥內的是磷酸鈣、氯化鈉,都只是礦物質,根本沒有效用。」

除了實體店面,免處方籤的網路購藥也漸漸成為趨勢,專家呼籲,民眾應向專業人士諮詢,審慎買藥。(LA健康熱線:800-793-8090)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