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傳染病菌 UCLA醫院設不握手區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為減少細菌和疾病傳播,加大洛杉磯分校里根醫療中心的幾名研究人員,去年進行了一個為期半年的不握手區試驗,近日發布了研究結果。

人們在不握手區裏,會看到象徵不要握手的藍色標識圖樣,上面還寫著:「請幫助減少病菌傳播,通過其他方法打招呼。」醫生建議民眾採用握拳互擊、微笑、鞠躬、搖手、合十等非接觸性方式來相互致意。

近日研究人員在《美國傳染控制雜誌》發布了試驗結果,表示在不握手區,握手的頻率減少了,而且大部分醫護人員都支持這個做法。不過報告中沒有說明避免握手能否減少感染,研究者表示將在未來的研究中回答這一問題。

醫院感染是醫院管理的重大問題之一,雖然所有醫院都有嚴格規定,但並非所有醫護人員都會嚴格執行。據一份2010年發表在《醫院流行病傳染控制》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只有約四成的醫護人員會嚴格遵守醫院的洗手規定。 而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在全美醫院,每天每25個患者中就有一人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