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收容所到新家 領養狗面面觀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在美國有很多動物收容中心,由於資源有限,無法收容更多,所以每年約有160萬隻寵物貓和狗被安樂死。解救這些寵物的組織也應運而生,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們的故事。

這隻狗狗看起來是不是很酷。天氣熱得舌頭伸出來,不願放回去,眼睛也眯眯的,很愜意的樣子。牠的名字叫Alvin,是三年半前由珍妮領養,小狗的這副模樣不是裝酷,而是下巴殘疾所致。

領養人Jenny Smart:「牠是一隻很怕生,時常發抖的小狗,牠的下巴有殘疾,掉了三顆牙。但是我很喜歡牠,樣子怪怪惹人憐。」

這隻狗是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從美國南部收容中心運到紐約,當時牠的身體狀況很不好。

領養人Jenny Smart:「我不知道牠的下巴是怎麼掉的,當時是有鐵絲連著下巴,但是有感染,不得不動手術把鐵絲取出,現在牠的下巴只能懸著。」

解救組織的創辦人伊娃·阿姆斯特朗表示,像這樣身體狀況不好的狗,很容易遭人遺棄,即使幸運的被送到收容中心,也很難有人很快領養。那等待牠們的就是安樂死。有的收容中心,安樂死的比率高達95%。

他們成立的解救組織其中最大的一項開支,就是治癒這些受傷或有病的狗,讓他們恢復健康,再幫牠們找一個永久的家。這隻叫Margee的狗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創辦人Eva Armstrong:「我們在佐治亞州的一個收容中心見到牠。當時,牠渾身沒有毛,身體傷痕累累,還有犬心絲蟲病。三個月後,牠的病好了。牠的皮膚原來是有過敏症,現在的牠, 你看有多漂亮。」

這個組織在2015年的報告中顯示,治癒一隻狗平均要花費474美元。每隻狗的領養費是多少呢。

布魯克林動物解救組織創辦人Eva Armstrong: 「從我們這裡領養狗的費用是450美元。」

領養狗的手續也很簡單,不問移民身分,主要關注領養人和家庭環境是否適合。詳細信息可登錄網站查詢。

今年上半年,這個組織已經為134隻狗找到了新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