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被迫延遲 英首相梅面臨內憂外患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英國大選落下帷幕,但首相特雷莎·梅仍然面臨內憂外患,原定的脫歐談判計劃不得不延遲。而歐盟方面表示,已經漸漸失去耐心。

週一,特雷莎·梅分別會見了內閣成員以及後座議員們。環境事務大臣和內政大臣都表示支持特雷莎·梅,輔助她完成下一步工作。

環境事務大臣高文浩:「我很期待成為特雷莎·梅團隊中的一員。我認為他可以在此時出色的完成工作。」

內政大臣路德:「我相信特雷莎·梅會繼續出任一名出色的首相。謝謝。」

同時,也有媒體報導稱,保守黨的一些高級內閣成員秘密與工黨議員見面,探討如何強迫特雷莎·梅在「硬脫歐」政策方面妥協,即希望她面對脫歐談判,在移民政策、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議題上讓步。

週二早,北愛爾蘭民主同盟黨黨魁福斯特和副黨魁多茲來到首相府,就建立聯盟議題進行進一步協商。媒體稱會談進展很快,相信今明兩天會有結果。

原計劃下週一開始的脫歐談判,由於保守黨和北愛爾蘭民主同盟黨之間還未達成同盟協議,導致「女王致辭」延遲,而不得不拖延。

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脫歐談判日期不得不延遲。不過,保守黨仍然會秉承「沒有協議總比壞協議好」的宗旨。

脫歐大臣戴維斯:「事實很簡單,當我覺得很難做出決定時,特雷莎·梅會了解全部相關信息,並且徵求每一個人的看法,對其進行全部考量最終做出決定。她會花時間考慮所有可能性,但最後由她來做決定。」

歐盟方面除了敦促特雷莎·梅盡快展開談判,週二推出新規定。

歐盟最高法院規定,在歐盟法律的某些方面,把英國的海外領地直布羅陀和英國作為同一個歐盟成員對待。外界認為,這也許會讓直布羅陀減弱在英國脫歐後取得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