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美儲油和沙國供油減 國際油價小漲,財經100秒。

1. 美儲油和沙國供油減 國際油價小漲

美國儲油出現減少跡象,加上有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7月將限制對某些亞洲國家供油,並進一步減少對美國出口原油,使得周一國際油價小漲。「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卡達與OPEC盟國斷交,但根據與其他大型產油國的協議,卡達仍承諾將履行減產協議的內容。

2. 黑色星期一 全球科技股大跌

美國科技股賣壓12日蔓延到全球,且似乎有持續惡化的趨勢,尤其以蘋果及「蘋概股」跌最兇,全球科技股儼然遭遇「黑色星期一」。專家認為,這是科技股早該到來的回檔修正,短期仍有壓力,但要就此斷定今年多頭結束,還言之過早。

3. 三星大挫敗 台積搶到高通7奈米訂單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引述業內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三星已失去高通的7奈米晶片訂單,把訂單拱手讓給台積電,這些晶片預料將在今年底左右亮相,這對努力拓展專業晶圓代工事業的三星而言,是一大挫敗。

4. 淡季不淡 5月營收 創歷年同期新高

台股上市櫃5月營收2.46兆元,累計前5月12.1兆元,均雙雙寫下歷年同期最高紀錄。5月仍由鴻海、和碩、廣達穩坐「營收前三大」,而前50大權值股「成長前三名」,則由環球晶、南亞科、群創拿下。法人指出,蘋概股營收最旺的時候還沒到,看好6月台股營收有更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