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發現13個「大老虎」中毒 分析:中了「蛤蟆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近日,中紀委網站發布巡視組對中國4省「回頭看」情況,涉及雲南部分,巡視組指「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翻查過往報導,被稱有「餘毒」的中共高官多達13個,且都是江派官員。由於江派「幫主」江澤民被外界戲稱「蛤蟆」,因此有報導調侃,13隻大老虎均中了「蛤蟆毒」。

中紀委網站11日公布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內蒙古、吉林、雲南、陝西等4個省區的「回頭看」,其中雲南省被巡視組指「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政商關係不清,政治生態遭到破壞等等。

白恩培是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去年10月9日,被當局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兩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仇和是雲南省原省委副書記,2015年落馬。去年12月15日,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處沒收個人財產200萬元人民幣。

白恩培和仇和二人被指親密戰友,並與江澤民派系官員有利益勾結。

大陸微信公號「觀海解局」消息稱,這二人首次被官方稱為有「毒」官員。報導說,此前,雖然流毒、餘毒、遺毒或惡劣影響等適用的表述不一,但至少有13隻大老虎被官方指有「毒」。除了上述兩人,還有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蘇榮、王珉、薄熙來、王立軍、黃興國、武長順、呂錫文。

外界發現,按照區域劃分的話,肅清周永康流毒的任務主要是在公檢法,令計劃是在中辦及統戰部,郭伯雄、徐才厚則是在軍方。

其餘人影響主要在地方,如蘇榮在江西,薄王在重慶,黃興國、武長順在天津大,王珉在遼寧,呂錫文在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這些官員均有江派背景。除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已周知是江澤民心腹外,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2015年9月曾發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蘇榮、令計劃,還有薄熙來,其實都是依附同一後臺江澤民。

黃興國是中共18大以來被拿下的首個直轄市主要負責人,也是繼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天津市原副市長尹海林之後落馬的第三個天津高官。黃興國已被揭露真實背景是江澤民、曾慶紅早年布下的棋子,曾受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張高麗提拔重用。

武長順原是周永康掌握的政法系統裡邊的一個干將,也是張高麗舊部,在天津政法界浸淫44年,有著「津門武爺」之稱。據報導,武長順曾被習近平點名「無法無天」。

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具有以江澤民為最大幫主的「江蘇幫」和以李長春為首的「遼寧幫」兩個標籤,曾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與習近平對抗,還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多次通告追查。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的靠山,被指是前兩任北京書記賈慶林和劉淇。呂錫文長期負責北京的組織工作,很多官員都是她提拔的。港媒曾指出,「母老虎」呂錫文落網,可能會牽出一大批貪官。

上述江派高官,均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從而被江澤民重用,得到仕途升遷。另一方面,他們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看中國》曾發評論文章指,這些帶有代表性的大老虎都是江澤民派系的官員,與周永康、徐才厚等人相比,都毒,但江澤民更毒。

評論指,江澤民在民間被稱為蛤蟆精,戲稱「老毒物」,不毒才怪。江澤民不抓、不除,其官場餘黨、餘毒不散,社會仍舊大亂難治,主政者亦不能得民心。

熟悉中共體制的紅二代羅宇曾指出,江澤民及曾慶紅目前處於軟禁之中,他解釋,有幾種現象可以證明他們被軟禁。「所謂軟禁,就是說,第一,沒抓到監獄去;第二,沒有消息,你也看不到江曾有什麼『露面』,或者接受什麼採訪;另外,香港的雜誌還一直放風,說王岐山最近還找了曾慶紅第三次談話,一直放這些負面的風,這就說是軟禁了,這兩個人,現在跟外界沒有連繫。」

羅宇認為,習近平目前沒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估計不想像收拾周永康那樣收拾他們,但實際上已完全被控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