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財經速瞄

1. 功成身退 GE伊梅爾特宣布退休

通用電氣(GE)公司宣布,董事長兼CEO伊梅爾特(Jeff Immelt)即將退休,改由醫療部門主管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接任。現年61歲的伊梅爾特,執掌通用長達16年,成功帶領公司進行產業轉型,他將在8月1日先卸任CEO,到年底再正式卸下董事長職務。

2. 穆迪:英國大選或改變脫歐進程

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表示,英國大選結果帶來政治上的許多不確定因素,可能對英國的信用評級造成負面影響。穆迪也預估,英國可能將推遲脫歐談判,並且可能從原先的「硬脫歐」轉向「軟脫歐」。

3. 韓總統:擴大公共投資 改善青年就業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第一次施政演說,他強調,4月份的韓國失業率達4.2%,創17年新高;而青年失業率更高達11.2%,是18年來最高紀錄。他將投入11.2萬億韓元、相當於99億美元來投資經濟,改善青年失業問題。

4. 雞肉食品含過敏原 泰森大舉召回肉品

美國最大肉品生產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宣布,即日起召回250萬噸雞肉切片產品,主因是部分雞肉片的肉屑發現了疑似牛奶的成分,可能導致部分消費者出現牛奶過敏症狀。不過目前並沒有傳出,食用泰森雞肉片導致生病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