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公安情治大換血 刀把子改革重組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 【今日點擊】(2866-1)

提要
公安情治大換血 刀把子改革重組
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何挺傳被查 官方首回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6月10日在這個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人說出來幾百人,有說幾千人,有說上萬人,現在就是這數都是這麼說啦。那我個人覺得幾千人肯定有啦,上萬人我不敢說,但幾千人肯定有啦。從晚上8點到10點多,因為他是在步行街,步行街那你也沒違法,對不對,那等於是逛商場,晚上熱,但是他們是有帶有著抗議的目的。原因就是它在幾個區裡面,上海的幾個區裡面,有一種房子叫商住兩用房,商業用房,人又可以住人。那國內呢,據說因為在有關遏制房價問題上,中央出台了一些政策,其中就影響到這種房子了。

這種房子它的概念就是,你商業房就不能住人。那它提出它沒直接說,但它提出了相當苛刻的條件,就造成了你要是商業房你就不能,你就沒辦法住人,沒辦法住人。因為它把住人的基本的條件,上下水啊,那洗澡間,這個廚房都給取消了,那你怎麼住啊。那而這種房子原來的概念呢,它有點說在房屋使用上,建築使用上,它有一些政策上的灰色地帶。商業房有商業房的規矩,那民間住房有民間住房的規矩,當它合在一起的時候呢,就變成了是一種灰色地帶。所以當初開發商蓋這種房子的時候,它造成的房價相對低,比一般的住房相對低。那它又因為商住兩用嘛,有些人可能有他自己的目的,所以這種房那後來現在受到衝擊了。

5月17日上海市呢出台了一些政策,結果它比較損的,它就把原來買房子的那些人,已經買完了房子了這些人,喀喀喀都給幹了。把那廚房、廁所要說到明年3月分都給拆光了。那他花錢買了最後不讓他住了,那些人怎麼辦。叫什麼朝令夕改,政策都是隨便改。而這種政策的影響度呢,可以就變成了,變成了一個花花姑娘都結婚了,結婚了結果結婚政策改了,這花花姑娘都有了孩子了,結了婚了成媳婦了,它還給你連她都給改囉,那你這事是很麻煩。

今天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有著它背後一層一層生命的原因。所以我說你看看封神演義,如果你看明白了,就明白了今天很多事情。那因為很多事情還得回來說啊。習近平對政法體系的整肅,有篇評論,香港媒體,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那它這網站比較特別啊,它是這樣的,叫公安情治大換血,刀把子改革重組。它講了,公安和情治系統進行新一輪的大換血。這裡說的情治系統,其實就是包括了國安,它講的是國安,如果說深一點,包括軍隊的這個總參當中的一些特務部門。那也就是說,是原來馬建能夠涉及到的這部分。如果說得更完整的一點,整個原來的政法委體系。

公安情治大換血 刀把子改革重組

文章講王小洪公安局局長,調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上海市的公安局長到了政法委,接政法委的副祕書長之後,原來的公安部副部長叫陳智敏的被退下,而政法委的副祕書長去接替他的職務,所以你會看到這種換法。其實朋友們,有些朋友會解釋,為什麼,為什麼。你看軍隊你就知道,它的調換是相當的頻繁,那很多人不會在這一個位置上待個兩年、三年,沒有的。原因就是,我自己以為原因很簡單,他不相信別人,根本不信的。那當這種根本不相信的背景之下,他只能靠這個方式來運作啦。那文章裡呢它也是提到周永康案之後,那政法委體系當中進行過清毒,但是呢,根本沒有徹底。

他的重點,習近平的重心放在軍隊改革上,這我們節目都講過了。它說18個集團軍給砍成了13個集團軍,就是這麼回事。結果在這個背景之下現在出現了改變,就是軍隊整肅完了之後,楊煥寧被抓,楊煥寧這是原來的公安部的常務副部長,那他調走,傅政華接的。黃明被查,吳愛英被降職,何挺被查。它說,而這個吳愛英本身呢,從正部級降到了副局級,開除出黨。你看到的這是公安體系當中的,真正權力部門,權力部門的它省部級以上的高官。而這裡又包括司法部,
司法部的政治部的主任被判,那吳愛英被換下即刻降職。所以你看到它是完全是司法系統當中,政法委系統當中的整肅。

有道理相信國安部本身完全被弱化。而公安部,以這樣公安部和司法部,在這種方式在處理。而兩高到現在沒有動,兩高沒有動。所以兩高呢他是對民間的做法,對吧,檢察院、高等法院,他對民間的這種訴訟的做法。實力,力量的力,權力當中的力量的力的實力,那是在公安、國安,在公安、國安。所以有道理相信國安被拋棄掉,被剔除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之外之後,那公安進入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那首先對它下傢伙,把它清理乾淨。清理乾淨的意思,就不外乎就是把原來的政法委體系,周永康掌控的整個政法委體系給毀掉。

那文章裡在談到公安系統之外,它說情治系統也出現了問題。那情治系統因為考慮它的獨立性、複雜性、敏感性,所以國安系統人凍結了很多年。很可能效仿中央情報局,把國家安全部改名為國家情報總局。那如果他真的是這麼改的話,我們知道他的軍隊的改革,就是按照美國人做的,那包括師級、團級沒了,師級、團級沒了,司令、旅長、營長,所以他砍掉了中間兩個層面。那除此之外,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做法,就是美國人的做法。美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這個頭,相當於美國國務卿,他是直接向著總統匯報,直接向總統匯報。那習近平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它的作用的涵蓋面更大,因為外交部在其中,外交部在其中。但是他根據自己國情的需要,他出現了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監察委員會,在美國是沒有的,因為美國有獨立的,司法是獨立的。所以他在按照他實際的情況,盡可能跟美國的概念相吻合。

它也提到說國安的調整,是以全面垂直領導體系,加強中央的這種對地方的控制的權力。那而且要把國安系統對國內的這種控制力,給它大規模的削減。國安系統對國內的控制力,那最典型的,就是馬建、郭文貴,這是最典型,馬建、郭文貴。今天郭文貴爆料的一切,來自於馬建。那然後它就提到,跟國家安全委員會並行的總參,它說原來的總參、總政,都涉及到軍隊的情報工作。總參、總政被幹掉之後,沒了,現在已經沒了。它說新的軍情部門的任命,將比現在軍隊官員的任命更加嚴格。應該是歸這個軍委統一領導,由軍委主席批准,那習近平自己批准,由這個軍委直接領導。所以他完全改掉了,那完全改掉了,就意謂著,原來總參、總政涉及到情報部門。其實它們所謂涉及到情報部門,都是為江家服務了,為徐才厚、郭伯雄服務了。而它的很多這個方向,不是對國際社會,在對國際社會的過程中,相當一部分參與到它內部的鬥爭當中了。

那另外一個最新的消息,正好跟上面配上了。重慶市的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何挺據傳被查。這個已經說了多少回了,那現在基本上就給坐實了。因為何挺的簡歷已經從重慶市的市委領導當中沒了,那就比較鬧成笑話了。那重慶市3任的公安局局長,兼重慶市副市長,那基本就是副部級了,全都死光光了。那被證實的結果是說,重慶市的副書記叫唐良智,回答記者問題時,沒有否認何挺被查。那他直接講說,何挺是中管幹部,也就是中央管的,他管不著,所以他無可奉告。而國務院宣布,由四川進北京約半年的中央政法委副祕書長,轉任公安部副部長,免去陳智敏的公安部副部長的職務。

那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剛才說了,習近平對政法委體系的整肅。而這種整肅他矛頭先衝向了公安部,原因我解釋了,是因為他進入國家安全委員會。而這個國安部跟這個情報系統,完全被他甩掉,因為他不進入國家安全委員會,那他就先得甩掉。所以他在重新整肅公安部時,那他裡面的目標,就是以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本身的,委員會的這種純潔程度啦,對他的那種效忠的程度,從這個角度考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