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超級央行週!美估升息1碼英日維持現狀

6月的第三週,可以說是超級央行周,美國、英國和日本央行,都將相繼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幾乎已成定局,此外,市場預估英國和日本央行將維持現行貨幣政策不變。

2. 技術人才荒 川普擬擴大學徒計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定週三,要在勞工部發表政策演說,而他的最新勞工政策是擴大實施學徒計劃(apprenticeship),目的解決技術人才短缺問題,並提升勞動參與率。

3. 美科技股集體暴跌 台蘋概股剉著等

今年在美國股市表現最亮眼的科技股,上周五淪為重災區,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無預警重挫4.23%,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1.8%,蘋果股價下挫3.88%,台積電ADR也大跌2.8%,引發台灣盤後期貨交易避險需求激增,爆出1.2萬口成交量創下新高,讓此波上萬點主要靠科技股領軍的台股,尤其是蘋概股,面臨嚴峻考驗。

4. 中油擬投資500億 打造新四輕

中油啟動四輕汰舊換新規劃,首選在中油公司林園廠區內就地更新,打造新廠,暫定命名「新四輕」,所生產的乙烯年產能目標100萬公噸,初估投資額約500億元,若能獲政府和高雄市府支持,將是中油有史以來最大一宗輕裂廠投資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