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公民獲得申根區國家免簽證待遇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星期天,歐洲申根區國家對烏克蘭公民免簽證的待遇正式實施,持有烏克蘭護照可以在申根區國家90天內旅行而無需簽證。當天,第一批免簽證前往歐洲的烏克蘭人在基輔外的鮑里斯皮爾機場搭機前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今年4月,歐洲議會放寬了對烏克蘭的簽證要求。烏克蘭公民持護照可以在申根區國家旅游、從事商務、走親訪友90天而無需簽證。免簽政策是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一個推動。烏克蘭人非常高興。

基輔居民Tetyana Zhdanenko: 「我姐姐現在住在國外,父親說他不會申請簽證,他確信能夠免簽。我認爲這是一個巨大的突破,大多數人都體驗無國界的感覺了。」

立陶宛駐烏克蘭大使MARIUS JANUKONIS:「今天不僅是烏克蘭人的節日,也是歐洲人的節日,因爲歐洲和烏克蘭靠的更近了。歐洲正在消除邊界、消除阻礙人們自由流動的障礙。」

申根區國家包括歐盟內除了英國外的所有國家,還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和瑞士等非歐盟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