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簽證逾期者450萬 成非法移民最大群體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談到非法移民,人們常會想到那些偷渡入境者。然而,還有許多持臨時簽證、進入美國的移民,逾期不歸,成為滯留美國的非法移民中的最大群體。

國土安全部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簽證逾期滯留者已達63萬人,這比去年南部邊界抓到的41萬非法越境人數還多。紐約的移民研究中心也估計,2014年,全美有1130萬非法移民,而逾期滯留者就約佔到所有非法移民的42%。

全美的反恐措施討論中,未涉及這些逾期滯留的非法移民。然而,9.11的11名劫機者中就有2人是逾期滯留的非法移民。

據皮尤研究中心分析,2015財年,通過空運和海運從各國進入美國的逾期滯留者中,從加拿大入境的最多,約為9.3萬人,其次是墨西哥(約4.2萬人)、巴西(約3.6萬人)和德國(約2.1萬人)。還有來自意大利、英國、哥倫比亞、中國、印度、委內瑞拉等國的逾期滯留者。

在美國要追蹤簽證逾期滯留者非常困難,當局至今依然沒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而近年來政府一直在試點幾個生物信息測試項目。

依照現行法律,非法越境是輕罪,而簽證逾期滯留卻不構成刑事犯罪。眾議院今年稍早提出了一項議案,建議將逾期滯留認作刑事犯罪。另一個眾議院議案,則建議將非法居留者定為非法。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