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入圍金曲PK五月天 老蕭開講平常心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歌手蕭敬騰今天(11日)化身金曲一日講師,與大專學校學生,分享自己如何創作歌曲。由蕭敬騰率領的獅子樂團,入圍今年金曲最佳樂團獎,對上前輩五月天,有沒有信心拿獎?蕭敬騰說對自己的音樂有信心,但得獎與否還是在於評審的審美觀。

歌手蕭敬騰自彈自唱,動人旋律,讓人陶醉其中,這可是老蕭現場即興創作的曲子,今天化身金曲一日講師,親自示範如何創作音樂。

歌手蕭敬騰:「這對我來講是個突破,為什麼,因為很尷尬。很私密的一個習慣。」

私密創作過程,大公開,蕭敬騰鼓勵台下學生,未必有音樂專業,才能進行創作,清唱,也是一種創作方式。

歌手蕭敬騰:「如果我不會音樂的時候,我能夠創作嗎?當然。在座的每一個人,你只要能發出聲音,你都是音樂家。當你不會音樂的時候,你可以創作,我們有我們的基礎創作,就是用清唱的。」

由蕭敬騰率領的獅子樂團,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要對上前輩五月天,有沒有信心奪獎,蕭敬騰這麼回應。

歌手蕭敬騰:「我對我們的音樂非常有信心。希望我們的作品也可以成為每一個人,或每一個入圍的音樂朋友生活的一部分,那我覺得就足夠了,最終的結果根本不重要,因為那在於每個人不同的審美。」

平常心看待金曲入圍,蕭敬騰說其他前輩的作品,都值得學習,期待自己的音樂作品,能獲得大眾青睞,成為生活一部分,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