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見識了!這個菜對視力好,您有吃過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茼蒿,別名打某菜、春菊、茼蒿菜、皇帝菜,是一種菊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南岸。茼蒿在歐洲原本是庭園中美麗的觀葉植物,但在宋朝引進中國後,卻成為餐桌上美味的佳餚。

茼蒿具有清血、養心、降壓、潤肺之功效。它含有一種揮發性的精油以及膽鹼等物質,具有開胃健脾、降壓補腦等作用,常吃茼蒿還可保護視力

下面介紹一款用最簡單的方法,茼蒿加入點肉末快炒,既美味又起到食療作用,快學起來吧。

食材:

茼蒿適量、肉末少許、蒜2粒、薑1片、鹽、生抽、食用油適量。

做法:

1、茼蒿洗淨。

2、然後切成小段。

3、豬肉末少許備好,薑和蒜切碎。

4、鍋裏放油,放肉末小火劃散,炒至變色,然後放蒜和薑末炒香。

5、加入少許生抽炒勻。

6、下入茼蒿旺火快速翻炒幾下,加鹽,出鍋。

茼蒿的更多功效與作用:

1、茼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等,氣味芬芳,可以消痰止咳;具有調胃健脾、降壓補腦等效用。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揮發油,有助於寬中理氣,消食開胃。

2、茼蒿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鹽,能調節體內水液代謝,通利小便,消除水腫。

3、茼蒿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維生素C,以及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鹽。

4、茼蒿有清血、養心、潤肺的功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