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勘3次 最後一次竟墜機 凌天航空不解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搭載名單上有導演齊柏林在內的凌天航空直升機,今天接近中午時分在花蓮墜毀,凌天航空人員表示,飛機維修沒問題,當時空域的氣候也不影響飛安,而直升機航空煤油不易引燃,為何引起大火,讓人不解。確切肇事原因,目前已由飛安調查委員會組專案小組調查。

據凌天航空公司人員表示,齊柏林預計開拍「看見台灣2」,上星期之前就已排定今天出飛行任務,今天一早直升機自屏東楓港起飛,下午轉到花蓮。

聽聞直升機在花蓮墜毀,凌天航空董事長特助李正貴立即趕往花蓮失事地點。他說,前幾天齊柏林邀請他一起到花蓮拍攝,齊柏林告訴他要拍「看見台灣」第2集的劇情片,他因有事今天未和齊柏林同行,沒想到發生意外。

李正貴說,該架直升機今天在秀姑巒溪山區執行3趟飛行,平均每一次的航程都是1小時,前2次都沒有狀況,沒想到第3趟發生意外。

李正貴表示,凌天航空最近有一批優秀的維修人員到公司,因此飛機的維修上應該沒問題,現場回報當時雖然雲層低,但還不致影響飛安,為何發生意外,讓人不解。

另外,在墜機現場的殘骸引起大火,也讓人不解,航空煤油和一般燃油不同,有經過特殊處理,燃點高,不太輕易引燃,不知為何會瞬間陷火海?詳細原因還待進一步調查。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11時拍攝看見台灣續集的凌天航空直升機在花蓮山區墜毀,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現場3具屍體,1具在機身外,2具在機身殘骸內,3人確定罹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