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增加地稅減免 三類退伍軍人受惠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為改善退伍軍人的福利,紐約市投入2500萬,以提高地產稅退稅額,預計從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未來人均退稅額,將翻倍,惠及三類退伍軍人。

6月9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紐約市三類退伍軍人的人均地產稅退稅額,將會從目前的545美元提高到1,155美元,增加610美元。

這個項目是在紐約州「替代退伍軍人免稅」(Alternative Veterans Tax Exemption)福利上的升級版,戰時退伍軍人(wartime veterans)、戰區退伍軍人(combat veterans)和殘疾退伍軍人(veterans with service-connected disabilities)三類人將受惠,而紐約市的計劃是把可以免稅的房屋價值,分別提高至4.2萬、2.8萬和14萬美元。

譚煥瑜1969年當兵、參加過越戰,剛退伍時才有100多塊錢的退稅,現在一年有2萬多美元,他覺得很多老兵會因此受益。

越戰退伍軍人、前華裔退伍軍人會主席譚煥瑜:「因為當時每個人都要當兵(強制徵兵),只要身體好(就要去當兵),所以(符合退稅的人)還是挺多的。」

紐約市議會少數黨領袖Steven Matteo:「應得的,而且是早就應該得到的。」

紐約市議會少數黨領袖麥提奧(Steven Matteo)已經提出T2017-6286號法案來支持該計劃,預計法案生效日期是2017年7月1日,有效期5年;而紐約市已經在2018財年預算中為該計劃預留出2,5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蘭、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