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青關會不可信 高院判法輪功學員勝訴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詩曙明被青關會誣告一案,香港高院在最近做出了判決,法官認為青關會是故意針對法輪功群體,證據顯示詩曙明無罪,並當庭撤銷了指控。而青關會的問題再度被被外界討論。

事情發生在2015年4月,法輪功學員詩曙明在旺角亞皆老街擺放橫幅及展板時,遭青關會宣傳部副主任張柳清挑釁,張柳清報警聲稱遭詩曙明拍手襲擊。其後在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詩曙明認為判決不公,決定上訴。

今年2月,詩曙明在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協助下,向香港高等法院就青關會誣告提出上訴。

6月7號,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彭中屏頒下判詞,指有新證據顯示張柳青針對法輪功,質疑她的可信性,因此裁定詩曙明上訴獲勝,撤銷定罪。

年近70歲的詩曙明,在1999年中共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多年來在大陸遊客很多的旺角街道,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她希望能讓中國人認清共產黨的殘暴本質。

香港法輪功學員青關會不可信 高院判法輪功學員勝訴:「當時我們是抱著講真話,要還法輪功一個公道,我們法輪功是修真善忍是不會打人的。今次感謝港大張達明律師伸出援手幫助我們,感謝港大的正義人士幫助我們法輪功學員。」

《香港01》報導,根據審理案中披露的新證據,顯示原告張柳青在短短34個月內,曾涉92宗報案記錄,她是其中38宗案件的報案人。雖然部份檔案已被警方銷毀,法庭只能取得6個檔案,但其中5個檔案都涉及法輪功學員,大多為糾紛、投訴滋擾、阻街、刑事毀壞等。而曾審理部份案件的裁判官,批評張柳青不是誠實可靠的證人,行為故意針對法輪功,對法輪功不懷好意。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根據張柳清所拍攝的視頻片段顯示,張柳清在現場質問詩曙明為何拍打她的手機,並沒有針對其手臂受到襲擊而進行質問,其後卻指控上訴人拍打手臂襲擊她。當時原審法官並沒有針對這方面證詞矛盾作出分析。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指出,詩曙明的舉動不是襲擊,再加上新證據,原審法官對定罪分析並不充分,因此撤銷上訴人的原審定罪。

對此,有讀者留言表示,青關會是撕裂社會的黑打手。真理必勝,香港還有好法官。

香港資深律師梁家傑:「上訴庭就覺得,既然這個(青關)會對法輪功是有一個惡意的、針對的,那麼他們的人提出的證供,又怎麼可以相信作為入罪的基礎呢?很多留意香港時事的人都明白,都了解到,就是從報章、電台都了解到這個(青關)會是一個專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組織。」

香港資深律師梁家傑表示,控方提出的證據被認為是沒有公信力,沒有信任的基礎,上訴庭主要採取的角度,就是因為青關會是針對法輪功學員的。

梁家傑:「而且我在其它的報導當中,也看到這個(青關)會他們經常組織一些人去包圍法輪功的學員,他們(法輪功學員)在街頭街站、煉功的時候等等,都是受到同一個組織的滋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不過,我想有一個問題更加嚴重,反映到執法部門的偏幫的情況更加嚴重,因為他不是公正的去看投訴人的投訴是否合理,他就不管那麼多,對外國的投訴進行檢控,令到市民很受打擊,今次好彩有律師那麼鍥而不捨地去打一場官司,市民如果沒錢請律師的話,律師又不能夠及時去幫手的話,市民就會無辜入罪了。」

香港的青關會成立於2012年。在過去5年來,他們持續在香港街頭對和平抗議的法輪功修煉者進行文革式的攻擊、謾罵和流氓騷擾。多家香港媒體調查發現,青關會主要成員,和中共統戰部等官方組織來往密切,青關會是與「610」辦公室有關的中共外圍組織。

採訪/陳漢 林怡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