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連發30推挺川普 不只因上陣父子兵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6月8日,美國前FBI局長科米在國會聽證,總統川普(特朗普)忙於事務,沒有在推特上發出消息。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似乎接過父親的重擔,在整個聽證期間,發出超過30條推特,引發民眾熱議。人們除了稱讚「上陣還需父子兵」,還認為這一次科米的聽證,讓希拉里、民主黨和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親民主黨媒體成為輸家。

6月8日,科米(James Comey)在國會聽證,主要澄清他參與調查的俄羅斯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涉嫌與克里米林宮私下接觸等情況。

科米在聽證過程中,沒有拿出任何證據,能夠證實有關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以及川普與俄羅斯有私下接觸的情況,反而曝光了他向《紐約時報》透露了備忘錄等機密文件,而且是在他知道《紐時》在有關川普「通俄門」中存在虛假新聞報導的情況下。

之後《紐時》的報導證實,科米向《紐時》洩漏的備忘錄,果然被扭曲使用,炮製出一篇斷章取義的報導,讓人誤解川普要求科米停止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T. Flynn)的聯邦調查。


川普儘管先後有三任妻子,均給他留下子女,但5個孩子之間感情很好。圖為1月20日,川普就職時,與妻子及4個成年子女在一起。(Alex Wong/Getty Images)

隨著聽證的進行以及兩黨議員各種犀利的提問,科米再被揪出問題,在美國大選期間,對希拉里的「電郵門」和川普的「通俄門」採用兩種標準,前者科米為停止調查,做出超越聯邦調查局長職責之外的事情,目的看起來是為了保護希拉里;後者,在毫無任何證據的前提下,科米沒有告訴外界任何階段性的結果,只是說「仍在調查」,讓外界懷疑川普。

隨著科米聽證的進行,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不斷發出消息,與粉絲分享聽證會的進程,同時給出自己的觀點,駁斥科米的發言。


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左)與次子艾瑞克。(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小唐納德在推文中強調,川普向來說話乾脆,從不模糊,不可能出現科米在證詞中描述的模糊不清的表達方式。

「我認識父親已有39年,當他對你命令或告知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完全不會有模糊空間,你會清楚知道他所言何意。」小唐納德說,川普不會妨礙司法。

6月8日的聽證證詞中,川普是清白的,這一利好消息刺激美國股市,道瓊斯指數等均出現上漲情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