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深議員批科米: 雙重標準對川普希拉里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國會聽證6月8日結束,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麥凱恩指出,科米在對待總統川普的「通俄門」和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郵件門」時,調查期間採取雙重標準。

大紀元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在8日(週四)最後2個半小時的聽證中,麥凱恩(John McCain)主要就聯邦調查局(FBI)展開的兩項涉及國家安全的調查向科米提問:一個是2016年FBI對希拉里使用私人郵件服務器存儲公務和機密郵件;第二個是2017年對俄羅斯政府干擾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

麥凱恩說:「在希拉里的案件中,你已經發表聲明說,沒有重要證據顯示,需要對她進行起訴,但是她的行為存在嚴重疏忽。即便如此,你還是得出結論,不需要進一步調查此案。」

麥凱恩接著說:「然而同時,在面對川普(特朗普)的案件時,你說還沒有足夠信息使你做出結論。請告訴我,你在對兩個案件做結論(和判斷)時,有哪些不同。」

科米回答說,去年7月他在宣布沒有足夠的理由對希拉里做出起訴時,FBI對郵件門的調查已經結束。然而對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並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麥凱恩不滿意科米的回答。他暗示說,科米在某種程度上免除了希拉里在郵件門上應承擔的法律責任,而對川普總統的調查卻在持續,顯示科米對兩個案件,採用了雙重標準。麥凱恩說:「對此,我不理解,需要你的解釋。」

科米繼續重複了之前的回答。

麥凱恩說:「我認為(你的做法)前後不一致。對一個案件,你已經完全做出結論,而另一案件卻還在調查中。我想,這裡存在雙重標準,請告訴我真相。」

根據記錄,FBI對希拉里郵件門的調查在11個月前結束。去年夏天,FBI開始對俄羅斯侵害美國大選,展開調查。麥凱恩似乎在說,雖然對俄羅斯案件的調查還未結束,但科米應公開階段性的結論。如果到選前為止,調查顯示川普是清白的,科米應公開這樣的階段性結論。

麥凱恩這次在FBI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中,對川普受到的待遇,感到不平。

麥凱恩為週四的聽證會發表聲明中說:「我在提問中試圖了解,科米先生是否相信,他在與總統的接觸中,總統的做法妨礙了司法公正。在對國務卿希拉里的郵件門調查中,作為調查員,科米願意主動延伸他的職責並聲明,他相信『沒有足夠理由』需要對她進行起訴。我希望科米在對川普總統有關通俄門的調查中,採用同樣的標準,就最關鍵的問題——總統的行為是否妨礙司法公正,公開他的結論。」

麥凱恩的聲明說:「雖然今天我沒能在聽證會中得到科米的回答,我仍相信這是此案的關鍵問題,我打算繼續以書面方式向科米先生提出這個問題。」

據推特官方統計,昨天早7點到下午1:30的6個半小時中,人們對科米國會聽證會發表的推文達到360萬條。在會議進行中,由麥凱恩的提問促發的推文數量最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