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又涉一「罪」 美律師要求公開道歉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大陸著名藝人周立波又攤上大事了。在美國涉嫌非法持有槍枝和藏毒的案件尚未完結,一美國華裔律師又突發聲明,指周立波發布的不實微博嚴重損害他的名譽,要求周刪除並公開道歉,否則將起訴他誹謗

2017年1月,周立波及其友人唐爽在紐約被捕,其後被起訴涉嫌非法持有武器、管製藥物等4項罪名,引起輿論熱議。該案4月7日首次開庭審理,周唐兩人均否認指控,但兩人口供卻並不一致。對此,美國華裔律師劉龍珠曾多次在媒體前發表他對案件的看法,認為周立波及唐爽必有一人在說謊。

4月8日,周立波在微博上發文:「媒體啊~媒體~你問我不答,我就是心虛!你問我就答,我就是囂張?劉綠屍啊~劉綠屍~腦癌最少可活20天,腦瘤最少可活20天,冒充特約記者至少可活一天,三項合併你至少還可以活四十一天,你家人有足夠的時間替你辦後事,你一定要堅強~」

6月8日,劉龍珠發表聲明,稱周立波用「劉綠屍」替代「劉律師」,對他造成嚴重的名譽損害與精神損失,要求周立波在6月12日中午12點前刪除微博,並公開道歉,否則將按照美國法律追求其法律責任。

據悉,美國法律對誹謗的行為處罰嚴重。一旦構成誹謗,將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不過截至目前,周立波尚未刪去該條微博,亦未公開回應。

而周立波涉嫌非法持有槍枝和藏毒的案件,將於當地時間6月9日進行第三次審理。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