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五毒」局長工作筆記曝光:全是低俗打油詩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日前,中共廣西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局長陳全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在當地引起轟動。陳全彪被當地群眾戲稱為「五毒局長」,其工作筆記本上記錄的低俗打油詩也被曝光——如「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等。

據陸媒報導,陳全彪案是北海市有史以來涉案金額最大的違紀案件。其違紀行為從2009年到2016年,跨度時間長達七年,且主要問題發生在2013年以後,是典型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

此前的官方通報稱,陳全彪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等,違規收受禮金和從事營利活動;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申報海洋漁船更新改造項目補助、漁船拆解、漁船過戶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要、收受財物,涉嫌受賄。

據稱,陳全彪滿腦子都是財與色。辦案人員查看其平時的工作筆記本,發現上面寫的既不是學習心得,也不是業務知識,而是一組組如「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之類的低俗「打油詩」。

報導稱,2008年,陳全彪任中共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兼市漁政漁港監督支隊支隊長。這年過年前的一個上午,四名下屬陸續來到他辦公室,不約而同地給陳全彪奉上了紅包,共計4萬元。自那時起,陳全彪從半推半就到主動索取。

2012年初,陳全彪與他人合夥違規成立北海市天成軒商貿有限公司,表面經營煙、酒、茶,實際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所有找他辦事的人,都被他約到天成軒「喝茶聊天」,消費少則千元,多則萬元。

此後陳全彪胃口越來越大,開始處心積慮地為自己的晉升規劃「路線圖」,頻繁調整單位人事,想方設法培養親信助其斂財。

據悉,在一次飯局上,陳全彪就曾毫無顧忌表明自己的「雄心壯志」:「雖然我是個副職,但我手中有權,手中有權就有錢,我要借雞生蛋,把單位的一把手寶座弄到手才會大展宏圖。」

2016年4月26日,陳全彪在北海市紀委召開的全體幹部大會上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當時陳全彪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被執紀人員從會場帶走。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