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結束投票 保守黨恐失利 或現懸峙國會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英國大選今天結束投票。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有可能拿下國會314個席次,但是未能達到國會最多數,首相特蕾莎•梅或將失去國會掌控權,英國將出現一個「懸峙國會」(無多數議會)。來看記者舒雅發自倫敦的報導。

週四早上七點,英國大選在全國4萬多個投票點正式登場,將選出650名議員。在晚上10點投票結束後,就會展開計票作業,新一任的執政黨與首相人選,預計最快在週五凌晨出爐。

保守黨領袖、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是第一個投票的政黨領袖。

之後,主要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稍後也進行投票,並且不忘感謝競選團隊與選民的支持。

工黨領導人科爾賓:「非常謝謝你們今天來到這裡。這是展現我們民主的一天,我剛投完票,對我們的競選感到非常驕傲,非常謝謝!」

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和蘇格蘭民族黨主席斯特金稍後也進行了投票。

法倫曾在選前多次強調,脫歐協議談判完成後,必須讓英國人自己公投決定是否接受。

蘇格蘭民族黨主席斯特金:「我們今天關注選民走出來投票。投票給蘇格蘭民族黨是唯一能讓蘇格蘭發出強大聲音的方式。」

很多選民都一大早來到了投票點投票。更多的選民都選擇在午休和下班之後進行投票。

招聘顧問Aaron wheeler:「我投票給了工黨。因為我認為保守黨並沒有考慮為將來投資,而更多的只考慮現在」。

金融從業者Nick:「我投票給了保守黨。因為我認為保守黨黨政對英國的經濟最好,因為英鎊未來可以堅挺。並且讓倫敦的公司了解我們未來會有什麼,尤其是在金融產業領域。」

小企業主Sawdhan:「工黨在移民方面的政策很好,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內容,工黨都比保守黨更加支持。」

各個投票站都加強了警衛,防止意外事件發生。但投票當天,秩序良好,沒有傳出重大違規事件以及意外發生。

10點投票結果後,展開了計票。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將會獲得314個席位,距離控制國會的326個,還差12個。而工黨則會獲得266個席位。

投票當天,英鎊穩定在1.29美元。不過,當出口民調公佈之後,英鎊大跌,達到1.27美元。

目前,英國正在進行計票作業。估計在週五晚上凌晨2點之後,大選結果就會逐漸明朗。

新唐人記者舒雅、晉蜚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