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6月8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
中國能填補美國留下的真空嗎?

美國退出《巴黎協議》,外界推測中共可能會藉機在國際社會搞擴張。然而,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共雖然宣稱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並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但卻始終不願公開減碳的幅度和透明度,這遭到國際社會的質疑。

2. 美國《財經內幕》新聞網
為何美國導彈防禦系統 讓中共嚇到掉褲子

中共堅持反對韓國與美國合作,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但事實上薩德系統並不具有攻擊性。中共之所以害怕薩德,主要是擔心薩德的強力雷達功能,不但能偵測朝鮮的導彈攻擊,還能偵測出中共的導彈發射來進行防禦。

3.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中共推出新一套外籍學生管理規定

近日,中共當局針對外籍學生推出了一套管理規定,裡面多處可見共產政權對意識形態與社會動向的干預和控制。例如,規定高校應該尊重外籍學生的宗教信仰,但卻又規定不准提供任何場所讓外籍學生舉行宗教活動或集會。

4. 荷蘭《北荷蘭日報》
贊丹姊妹 營救受困中國牢獄的母親

兩名居住在荷蘭贊丹的中國姊妹,近日公開營救他們住在中國的母親彭潔。69歲的彭潔由於修煉法輪功,遭到中共當局的非法迫害,目前被非法囚禁在監獄。據權威機構披露,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不但遭受酷刑迫害,甚至還被中共活摘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