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國人權報告之十:律師權益

人權報告將擇以用過去一年左右裡既已發生了的冷酷壓迫人類正當權利的具體的案例為軸線,從以下若干的方面進行記述。

第十部分:愈發惡劣的律師權益被踐踏現狀凸顯了司法制度的野蠻與反動

一、「709」反法治事件罪惡仍在繼續

2015年,中共當局悍然在全國範圍內,向本即懦弱不堪的中國律師界發動了全面的野蠻進攻,數百名律師中的最優秀分子罹禍,再創下共產專制暴政反人類法治文明價值的新記錄。中共反人類罪暴行記錄中,又一個結構性的歷史罪惡鑄就。

作為司法領域一個結構性的組成整體,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律師行業是羸弱的。然而卻不乏傲骨堅立的偉岸個體。職業的特殊性讓律師目睹或親歷了太多的肇源於制度的不義和壓迫。在這種顯見的不義和壓迫面前,大部分律師是不敢正視黑暗而掩形於無聲裡苟且過活;一部分人則加入到這不義和壓迫中去助虐以利己;另一些律師則襟中聳起身赴困危,改變國家和人民命運的堅定信念,肩起特定歷史階段民族命運救贖的重軛,「709」律師們便悉屬後者,這正是他們被當局恐怖打壓的所在。進入2016年,這一暴虐事件仍在發展中。

1.至2016年1月8日,被抓捕的律師和維權人士「指定監視居住」滿六個月,大多數人被以顛覆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批捕,中共當局強行解聘家屬聘請的律師,非法指定官派律師,國內外法律界對當局毫不遮掩的流氓行徑感到震驚。

2.2016年,「709」家屬對中共當局公開踐踏自己公布的法律、粗暴踐踏人類文明共識及基本權利的暴行奮起抗爭。以李和平律師夫人王峭嶺、王全璋律師夫人李文足、謝燕益律師夫人原姍姍、謝陽律師夫人陳桂秋等為代表的「709」家屬,在經歷了起初的痛苦、徬徨、猶疑、等待之後,慢慢地意識到決絕抗爭的意義。她們平和、理性、堅韌、樂觀、智慧、不屈不撓,奔走在營救家人的道路上。她們因此遭到中共當局喪失人性的野蠻迫害。強行逼遷、阻撓孩子們上學、入托,長期以赤裸裸的流氓方式圍堵、盯蹤、騷擾她們及孩子們,反人類的野蠻行徑無絲毫收斂。

3.2016年7月上旬,「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師助理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被當局非法囚禁,成為第一位為「709」律師和維權人士辯護而被構陷的律師。

4.2016年8月初,在當局鐵桶般的戒備下,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對胡石根、周世峰、勾洪國、翟岩民分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作出了有罪判決,四位當事人分別被判3至7年半有期徒刑。令人震驚的是,中共當局悍然阻撓家屬及家屬聘請的律師參與辯護,官方指定的律師與公檢法對四人形成合圍壓逼之勢,四人被逼在電視前「認罪、悔罪」,並表示「永不上訴」。民間及國際社會對此次審判的野蠻及反動行徑的聲討不絕於耳。

5.「709」被囚人員遭到中共當局的野蠻酷刑迫害。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謝陽、吳淦相繼傳出遭遇酷刑。2017年,被取保的李春富律師因長期的反人道迫害致精神失常,被確診為精神分裂症。而和李春富律師差不多同時取保的謝燕益也形容憔悴。同一時間,在香港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得到了李和平、王全璋兩位律師被包括電擊手段在內的酷刑迫害的可靠信息。陳建剛律師在會見謝陽律師時製作的會見筆錄見諸網路,裡面詳盡記載了謝陽律師所遭受的種種令人髮指的酷刑,確定了他們被酷刑折磨的事實。

「709」被囚人員的酷刑遭遇現實,引發了人們對此前被取保候審卻仍處於中共警察控制隔離狀態中的多位律師和維權人士身體和精神狀況的擔憂,他們所受的傷害至今無人知曉;更對迄今20個月見不到律師、生死不卜的李和平、王全璋兩位律師的人道處境擔憂;謝陽和吳淦雖然見到了律師,但會因為他們曝出酷刑醜聞而遭遇報復等,繼續牽引著人們的人道關切!

6.2016年11月下旬,江天勇律師在長沙回北京的高鐵上失蹤,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最終長沙警方不得不承認他們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等罪名抓捕了江天勇律師;近一個月後他們將罪名變更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這起抓捕是繼「709」事件後,中共當局冷酷打壓律師的繼續。

「709」事件是中共當局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地暴虐人權的事件。權力在面對律師和維權人士堅守法律底線而阻止其蠻橫擴張時,展示出它殘忍冷酷及於法治反動的一面。它所採取的強迫認罪手段又反映了權力在法律面前的極度焦慮和惶恐,面對日益覺醒的民間社會,它迫切需要律師和維權人士臣服並公開認罪,從而整體壓制民間的覺醒衝動。國際社會、律師、受害者親屬、社會良知人士在這一年多來一直和「709」的受害者站在一起,關注他們的人道權益;「709」事件中的受害者更是以他們的血肉之軀見證著當局「依法治國」的無恥騙伎!

「709」反法治事件,是中共再鑄就了的「六四」屠殺以來的,繼殘酷鎮壓法輪功後的又一結構性的冷酷暴虐人權的歷史罪惡!又一年過去了,而中共當局期待的人民大家躬身卑顏的酣夢終於沒能兌現。局面正相反。顢頇頑固至不惜與所有的人類普世文明抗戰的中共當局,正愈發地深陷於顛蹶覆亡將至的無邊恐懼大澤中──昭然的只有對必然滅亡命運一任其至的絕望的賭徒心態!這決定了他們後續的進一步瘋狂打壓暴行,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變。

二、吳良述、李金星律師權益的被侵害

1.2016年6月3日,廣西吳良述律師到南寧市青秀區法院立案,法官要留下立案材料卻違法不出具收件回執。吳律師堅持索取回執,交涉中三名法警進來搶奪、檢查吳律師的手機,把吳律師摔倒在地,踩踏、毆打、勒脖子、扯頭髮,吳律師的衣服、褲子被警察撕破。吳良述律師被毆打後衣衫襤褸地站在法院門前的照片被廣泛傳播,全國過千名律師發布公開聲明聲援吳律師,譴責中共法院法警的野蠻暴行,但青秀區法院並未對打人者予實質性處罰。

2.2016年12月2日,中共濟南市司法局向李金星律師送達《行政處罰告知書》,稱因在郭飛雄案中李金星律師作為辯護人有擾亂法庭秩序的行為,擬對其作出停業一年的行政處罰。此前,中共山東省司法廳、濟南市司法局以吊銷律師執業資格相威脅,企圖使李律師無聲接受迫害。

而在當局2016年12月21日處罰聽證會上播放的、被精心剪輯的30分鐘的錄像中,被證明了的卻是主審法官屢屢打斷律師發言、態度蠻橫粗暴、罔顧刑事訴訟程序、踐踏律師辯護權、妄圖速審速判之心之行昭然若揭的無恥事實。2016年12月28日,中共濟南市司法局罔顧事實及顏面,作出了對李金星律師停止執業一年的處罰。

3.2016年,中共公然制定了各種嚴厲管控律師和律師事務所的新規矩,全面強化了對行業的非法控制,對律師執業權益的野蠻打壓勢必進一步加劇,律師無法有效履行代理或辯護職責的糟糕現狀更趨惡化,當事人的權益更將無法得到保障。

律師業的自由及發達狀態反映著一國的綜合文明程度。世界所有共產黨政權的存在歷史都已表明瞭的是,它們是人類政治、法治等普世文明價值的死敵。律師作為文明司法體制下結構性組成的行業為所有的共產黨政權所不容,這已是個歷史常識現象。釋懷這一已顯明瞭的歷史現象需要清晰地認知兩個前提,其一是極權制度必容不得法治;其二是共產黨政權悉為邪惡的極權專制政權。舍此,便會生出思想及認識的昏亂來。

中共於1978年後弄出個迷亂世人的障眼法──改革開放。世人也還就真被它所迷惑,使他們西服革履儼然文明人似的混跡於國際社會中。中國的律師業原本便是他們精心捯飭成的裝潢標籤而已,也反映了當時他們於欺騙及對人民永久控制的自信。一部分律師的對法治的認真信仰,便生出了於流氓們的不方便來,終於耐不住野蠻本性而至於不管不顧地公開耍開流氓來,近年來,迭連不斷的反法治暴行令全世界目瞪口呆。

天下息聲是一個死的世界裡的局面,這卻常是一切愚蠢獨裁者酣夢裡的好世界。今天的當局猶邪靈附體般變態追求人人一律的天下局面,這正是每天多如牛毛衝突的所是。在天下一律的世界裡,一小點的差異便會顯得格外刺目,便能引來強權蠻橫的不快,而打壓乃至消滅的衝動由是生出,導致越來越多的衝突。

獨裁者總是只顧眼下而不慮及後來。僅僅只圖扑息眼下的困難,而不思從根本上尋出解決之策,於必有的日積月累了的將來怎樣的禍患、怎樣的代價是不與慮的。輒即以暴力壓逼,是統治者野蠻、愚昧、無能及失敗的醒目自證。得到的只是結構性地加增了他們各自的歷史罪惡及罪證,帶來使他們自己愈發孤立、愈發惡化他們與人類法治文明水火不相容的關係而引發越來越多的反抗,以及現實地又使一批黨徒們具體地犯下了反人類罪罪行的後果。

歷史誠實的記錄功能從不懈怠,就像它從未怠惰過對罪惡者的懲罰功能一樣。#(未完待續)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