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地盤再遭清洗 魯廣播電視臺前黨委書記被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再遭清洗,近日,曾任中共山東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等職的魏紹水被逮捕。

中共高檢6月7日消息稱,山東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正式逮捕前山東省政協常委、前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魏紹水(正廳級)。

魏紹水曾任山東棗莊市副市長,淄博市委副書記,省廣電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省廣播電影電視局黨組成員,山東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

2013年1月,魏紹水任省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今年5月18日,因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

據官方通報,魏紹水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財物、禮金,涉嫌受賄犯罪。默許、縱容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從事營利活動。

魏紹水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對其進行「雙開」處分。

中共文宣系統一直被江澤民派系人馬把持,江派常委李長春和劉雲山先後主管中宣。近幾年來,習陣營對各地文宣系統進行了大清洗,數十個省市的宣傳部長被撤換。同時,劉雲山不斷被當局敲打。

去年底,香港《爭鳴》雜誌一篇評論文章指,習近平拿過「槍桿子」後,必然還要抓緊「刀把子」和「筆桿子」,其清洗對像將轉向中共政法系統和宣傳系統。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