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黑手徐翔案內情曝光 控制139個賬戶獲利93億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近日,徐翔案的細節被披露,「私募一哥」徐翔實際控制139個證券賬戶,先後與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者實際控制人合謀操縱股票交易,共非法獲利93.38億元。外界認為,身為上海太子黨的徐翔獲利金額驚人,與他的身份不無關係,同時也反射出中共金融行業的黑暗。

陸媒6月7日報導,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當天公布的一份紀律處分決定書,披露了徐翔案的部分情況。文中稱,2009年至2015年,徐翔成立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普通合夥)等有限責任公司及合夥企業,由徐翔實際控制,設立「澤熙1期」至「澤熙12期」、「澤煦」、「澤熙增煦」,「瑞金1號」等信託計劃及合夥企業型私募基金進行證券投資。

同時,徐翔又控制了親友鄭素貞和以澤熙公司員工以及員工親友名義開設的證券賬戶,注入自有資金進行證券交易,或者要求他人按其指令進行證券交易。徐翔實際控制139個證券賬戶,涉及76個自然人和1個合夥企業。

2010年至2015年間,徐翔單獨或夥同他人,先後與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者實際控制人合謀操縱上述公司的股票交易。因此,徐翔等人實際非法獲利93.38億元。

徐翔是中國大陸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於去年4月29日被逮捕。

業內知情人士表示,徐翔是炒股高手,因「私募一哥」成名,他在寧波10年期間獲利20億,他能承接投資大戶的委託,他的基金平均每隻的規模是中國私募基金平均規模的25倍,他的投資者平均每人在一隻基金上的投資數額都達到1千萬,這樣的投資大戶有可能就是某些太子黨。

徐翔之所以能夠獲得驚人的巨額回報,關鍵在於所持股票高位時找到下家,高位接盤,從而拋盤獲利;接盤的往往是公募基金,而這些基金卻寧肯投資者虧損,也要高位接盤來幫徐翔發財,顯然,這裡面很可能有內線交易。徐翔獲取暴利,多年平安無事,顯然是有某種保護傘。

有分析認為,中國私募基金早已淪為中共太子黨套錢洗錢的主要工具與手段,如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太子黨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這些私募基金與海外離岸金融市場註冊的神秘企業結合,成為太子黨資本集聚與資本大量外逃的主要工具。實際上徐翔只不過是太子黨進行非法資本擴張與轉移的傑出代理人,他的迅速發跡與太子黨暴斂財富的軌跡緊密聯繫在一起。

政治評論員、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法辦「私募一哥」徐翔,習近平當局暗指上海太子黨。再次證明,2015年發生的股災和做空事件,出自內鬼。比如,直接涉及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再次佐證,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國外,不在黨外,而在黨內。作為當權者,習近平需要拿出經濟成績來鞏固自己的地位;而作為他的政敵,為了打擊他,蓄意破壞其經濟計劃。由此可見,中共高層權力鬥爭之激烈和你死我活,達到罔顧國計民生的程度。

據媒體報導,從2015年6月到8月期間,中國股市出現踩踏式股災,徐翔等人累計動用400餘億元資金,操縱股票股價,獲利幾十億元。

資料顯示,從2015年6月1日到了9月22日,滬深兩市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兩市的總市值迅速蒸發了24萬2800億元。

《財新週刊》也曾發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指出其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有關。

分析認為,徐翔的倒臺,意味著習近平王岐山進一步清洗江澤民「上海幫」的開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