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教學 茶香配鮮花美食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香茗配鮮花,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特別設計了茶藝課程、來推廣茶文化,一起去看看。

典雅的茶席上除了有茶,若能再擺上花,會更臻完美。

茶席花老師羅瑞華:「今天我們是要用盤花,盤子裡面一定要有水,它代表夏天,除了文人雅士之外還有季節性,還有看它的心境,有水之後就是一種清,所以水加花再加茶香,再加茶水那是太完美了。」

茶席上的花,會透露出插花人的修為。

茶席花老師羅瑞華:「因為茶花插出來就是你自己,它代表你自己,它是你的個性,它是你的文化水平,它是你的修養。」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茶席創意也是一個泡茶茶會的靈魂,所以我們每一個泡茶人他的思維完全表現在茶席創作上面。」

茶食的選擇也是一門藝術。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茶喝多了我們要暖一下胃,通常我們會取一點甜食,但是它不是很甜的,然後加一些蜜餞,今天準備的就是橄欖,它是跟茶很好的一個搭配的食物。再在上面撒上一點臺灣綠茶粉,這樣吃起來不會有太甜膩的感覺。」

她還指出,聞茶香有益養生。平日喝茶、賞花、品茶食,都能帶給人寧靜安詳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