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的餐廳乾淨嗎? 衛生局檢查報告任你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餐廳里專業廚師做出來的美食總是讓人垂涎,但在外面吃飯,有時不免擔心餐廳的衛生狀況。在今年的全僑健康日座談會上,來自休斯頓衛生局的資深檢察員向大家介紹了如何在政府網站上查詢每家餐廳的衛生檢查報告,有這方面顧慮的人,外出就餐前,不妨先上網查詢一下。

休斯頓目前大約有12,500個餐飲場所,針對每家場所,衛生局每年至少會進行一次不「預先通知」的檢查。

休斯頓衛生局資深檢察員徐俊義:「實際上我們定期的會到各個餐飲業去做檢查,不單單一定是餐廳,也可能是超級市場,也可能是幼兒園,也可能是醫院。」

檢查人員會評估餐飲場所的食物加工、處理、儲存,烹飪以及場所設施等方面的衛生狀況,也會檢查是否存在昆蟲或嚙齒類動物等有害生物。檢查的結果會被記錄下來,可由任何人查閱。

休斯頓衛生局資深檢察員徐俊義:「我們City的網頁是http://www.houstontx.gov/,你可以上我們的網頁去看檢查報告,這個檢查報告幾乎是即時的,它是在哪一個違規項目有違規事項。所不一樣的就是,你看不見檢查人員寫在上面的註解(comments)。」

由於檢查報告屬於公共資源,所以任何人也都可以向衛生局索取任一家餐飲場所完整的衛生檢查報告

休斯頓衛生局資深檢察員徐俊義:「你到網頁看都只看到它違規的事項那個條例,你覺得哪一家餐廳你特別有興趣,你也可以到衛生局去申請,你可以要求那個餐廳的報告,那裡面你就可以看到衛生檢查人員所寫的詳細報告。」

今年的全僑健康日座談還邀請了資源回收、經營保險業、地產業方面的專家以及餐飲業主,一起就食品安全相關的話題進行了討論。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