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逃MTA票 輕則罰款 重則驅逐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生活在快節奏的紐約,不少人為了圖方便,即使有地鐵卡,也會穿過安保們,而不是刷卡進入地鐵,但這種逃票行為卻會帶來輕則罰款,重責丟失合法身分,遞解出境的局面,下面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Rory Lancman:「在2016年,有超過100,000位逃票者被紐約警察攔下,將近25,000的人以「竊取服務」(theft of services)輕罪被捕。」

逃票被捕者輕者監禁,重者影響到合法身分,甚至被驅逐出境,犯罪紀錄也將寫入個人檔案,對逃票者的入學、就業、房貸都會有所影響。

不少不知情的新移民或遊客,在有票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未刷卡乘坐地鐵或公交,這種情況也屬於違法,被警察攔下也會吃到罰單。

紐約市議員羅蘭•蘭克曼(Rory Lancman)和MTA董事會成員大衛•瓊斯(David Jones)認為,太多紐約人因逃票一生都背上罪名,提出新的法案,希望紐約警局公開逃票被捕和收到罰單的數據,包括逃票高峰地區、將逃票後果列出等。

MTA董事會成員David Jones:「我很擔心國際恐襲問題,應該培訓警察到前線工作,而不是花時間從警校畢業,卻去抓逃票者,很不應該。」

有的民眾認為逃票受懲沒錯,也有民眾表示斟酌定罪比較好。

紐約客Tyler Barton:「法律和秩序很重要,但有時候趕時間,來不及充值,對這種情況也應該有特別處理。」

紐約客Maxine Quest:「他們應該和別人一樣付費,為一點小利逃票,不是明智之舉。」

紐約工作的倫敦人Ian Belzar:「不應該留案底,但也不能逃票。」

在這裡提醒民眾,無論什麼樣的原因,也一定不要逃票,免得得不償失。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