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美國老牌零售百貨公司Sears陷入關店潮。夏日旺季來臨,國際油價卻逆勢下滑。來關註一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挽救運營危機 西爾斯控股再砍門店

擁有西爾斯百貨公司與Kmart連鎖超市的西爾斯控股集團(Sears Holding),近年遭遇嚴重的財務危機。日前,西爾斯宣布將再關閉72家門店以削減開支,其中包括49家Kmart超市,16家西爾斯百貨,以及7家汽車中心,都將在9月前結束營業。

2. 用油旺季到來 國際油價逆勢下滑

儘管夏天的石油消費旺季即將到來,但國際油價卻逆勢下滑。週三,美國西德州原油下跌到每桶46美元,英國布倫特原油下滑到每桶48.2美元左右。主因在於美國原油庫存偏高,以及中東地緣政治等因素。

3. Pinterest新一輪募資 市值躍升12%

美國著名的圖像社群網站Pinterest,完成新一輪募資計畫,金額高達1.5億美元,也讓Pinterest的市場總值預估達到123億美元,增長幅度達12%。Pinterest目前每個月的活躍用戶為1.75億人,其中60%來自美國境外地區。

4. 金磚五國風光不再 南非經濟衰退

曾經名列「金磚五國」之一的南非,如今的經濟情況並不樂觀。去年第四季度的GDP縮減了0.3%,而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則再次縮減0.7%,連續兩季度出現縮減,也讓南非陷入經濟衰退的局面,是2009年以來首次經濟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