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高智晟預言周永康坐牢為何遭官員譏笑

周永康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級別最高的貪官,2015年6月11日被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在位時被稱為「政法沙皇」,手握著整個中國的政法大權,根本不把法律放在眼裡,肆意剝奪和踐踏公民的人權,以各種名義把成千上萬有良知的中國人關進了監獄。誰要在那個時候說有一天周永康本人也會被關進監獄,不但沒人會信,而且肯定會被當做笑料。

這不,我在高智晟律師的《2017年,中國起來》一書裡就讀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那是2009年,一位「蒙面領導同志」代表「中央領導同志」來與當時被中共秘密囚禁的高智晟談話,談話因不大投機而在緊張的氣氛中收場。那位「領導同志」在邁出囚室之際又站定背對著高律師說,今天這機會是罕有的難得,「如果你有什麼話給大領導,我馬上就能帶到」。高律師對他說,你告訴周永康,他會死在監獄裡。

對方猛的掉頭一臉錯愕曰:「老高你是不是吃錯藥啦?說個不當的話,人家那叫九王爺,九王爺你懂嗎?你的話你自個兒信嗎?」「他一定會受到審判,我絕不懷疑。」高律師回敬他。「腦子被關傻啦!」那位「蒙面領導同志」邊說邊氣呼呼的甩門而去。

之後結果如何就不用我說了。

這樣的事在高律師身上還發生過一次。

2012年6月初,高律師就關押他的沙雅監獄當局用高音喇叭持續對其進行精神騷擾一事與獄方反覆交涉,但對方卻給不出任何合理合法的理由。在高律師的不斷逼問下,獄方終於告訴他說這是「謝廳長親自安排的,誰也改不了的」。

謝廳長乃何人?原來,他就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謝暉。在新疆司法行政系統,「領導同志」謝暉的名字,就像「中央領導同志」周永康的名字在中共政法系統一樣響亮。作為新疆監獄系統的主管者,他的面目足夠猙獰。在那裡,罪犯們的人權、人格、善惡像法律一樣,被恣意踐踏的滅絕了聲息。

聽說是「謝廳長親自安排的」,高律師告訴沙雅監獄的一位官員說:「謝的反人類罪行必將在幾年之內受到審判,若足夠幸運的話,他將會在監獄裡安度餘年。」對方聞言一臉不屑,說:「你說這個和說太陽從西邊出來沒有什麼不同,說這種話沒意思,只能讓別人低看你。」高律師說:「我無意就此與你打賭,但請你記住我給謝暉命運下過的這個結論。」結果幾年後高律師的預言便應驗了,2015年7月,謝暉落馬,次年2月,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想想實在可笑,高律師當年預言周永康和謝暉終會落馬坐牢,被當官的視為笑柄。結果這兩個家夥如今都完蛋了,最終淪為笑柄的不是高律師,而是當年譏笑他的官員。

我由此想到一個問題:為何當年周永康謝暉大權在握不可一世時,高律師就明確預言了他們今天的下場,而那些個官員不但不信,還譏笑高律師呢?

高律師之所以會做出那樣的預言,是因為他相信善惡有報,相信「惡政必亡,便是從俗世的認知角度,歷史也是有著他可被認知的腳步的。」而那些個官員之所以不信高律師的預言,還譏笑他,則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他們只相信權力。在他們看來,只要手中有權,無論怎麼作惡,沒人能奈何得了他們。「蒙面領導同志」不是對高律師說麼:「人家那叫九王爺,九王爺你懂嗎?」

可是,不管中共官員掌握了多大的權力,也不管他們怎麼不信善惡有報的天理,真正決定一個人命運的從來都不是權力,而是天理。正因為如此,周永康謝暉之流雖能囂張一時,最終卻無法逃脫覆滅的下場。真正可笑的不是相信天理的人,而恰是那些眼中只有權力的中共黨徒。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