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3兄弟相繼落馬 與令計劃3兄弟有染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陸媒披露,近日,被開除中共黨籍的兩名山西官員王茂全和王茂建,都捲入他們的弟弟、山西運城原市委書記王茂設的貪腐案中。而王茂設被曝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3兄弟關係密切。

據山西紀委消息,6月5日,山西省政協民族宗教委員會原副主任王茂全被開除中共黨籍。5月31日,太原高新區原中共黨工委書記王茂建被開除黨籍。

通報顯示,二人均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退休待遇雙雙遭取消。

6月7日,《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報導,上述二人與2015年落馬的山西運城原市委書記王茂設為親兄弟。

王茂設共兄弟4人,分別是王茂全、王茂同、王茂建、王茂設。全部牽涉進老幺王茂設受賄案中。

公開簡歷顯示,王茂設,1957年8月生,山西省安澤縣人。曾任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正處級秘書、副秘書長,省建設廳廳長等職務,後外放晉城任市長、朔州任市委書記等職務,2013年2月開始擔任運城市委書記。

2014年6月20日,王茂設落馬。2015年8月5日被雙開。今年1月初,徐州中院一審判決,王茂設單獨或夥同其兄弟與侯维等人,受賄共計摺合人民幣5235.1879萬元,判處有期徒刑15年。

據山西紀委的通報,王茂設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搞「非組織活動」,拉票賄選,與他人通姦,賣官受賄。特別是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

報導稱,運城當時是山西「塌方式腐敗」的典型。從中共十八大以來,該市至少已有23名重要官員落馬。

而王茂設之前的運城市委書記,即升任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的白雲也在王茂設落馬2個月後被宣布接受調查。

此外,令政策、杜善學和陳川平等3名運城籍副省級官員,也在山西反腐風暴中黯然落馬。

報導披露,令政策令計劃令完成3兄弟的老家山西平陸為運城下轄縣,而王茂設與他們私交甚好。

其中,令政策在運城地委機要辦公室工作長達十年之久。而杜善學曾幾次前往運城看望王茂設。

而且,「巧合」的是,令政策和杜善學兩人雙雙落馬僅一天後,王茂設也被宣布接受調查。

除了令政策,陸媒還披露,王茂設為令完成控制的公司提供便利。

當時,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匯金立方投資過7家公司,均快速在A股上市,進而獲取巨大收益。

《新京報》此前報導稱,在令計劃的政商圈中,「西山會」的影響力最大,山西落馬官員劉鐵男、金道銘、杜善學和陳川平等均是「西山會」成員。

令計劃之子令谷車禍死亡後,令計劃被曝與周永康結盟。

而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令計劃和其他4名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曾多次「非法聚會」,圖謀不軌。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