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鄭州夫妻同年月日生 同鄉同桌還是同事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小說中描寫的巧合情節,現實生活中會有嗎?6月8日,河南的一對有著奇妙緣分的年輕人,要在這一天舉行婚禮。說他們奇妙,是因為他們不僅同年同月同日生,還是同鄉、同學、同桌、同事。

初遇「馬尾辮

這對年輕人分別叫楊兆軒、尚雲潔,1991年4月22日,他們出生在新密,現在都在河南鄭州的一家汽車銷售公司工作。去年的5月20日(5•20諧音「我愛你」),他們領取了結婚證,決定在河南新密的老家舉行婚禮,婚期就在6月8日。

兩人走到一起,應該是從高中一年級開始。楊兆軒對初次相識記憶猶新,他說當年兩人都考上了新密二高,又被分到了同一個班裡。那時候尚雲潔是扎一個馬尾辮,晃晃悠悠的,楊兆軒一下就被那條馬尾辮晃動了心。

楊兆軒的心動化作了行動。有一次排座位,根據考試的成績進去挑座位。楊兆軒的人緣不錯,提前跟同學通了氣,就這樣,他「非常巧合」的坐在了尚雲潔的旁邊,兩人成了同桌。

後來,兩人驚奇的發現,他們居然是同一天生日。再一聊,更讓他們驚奇的是,他們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高二分班,楊兆軒和尚雲潔被分到了不同的班。儘管如此,不論是高二、高三,還是考上大學,楊兆軒一直惦記著心中的「馬尾辮」。

重逢成同事

大學畢業找工作,命中的姻緣線又把他們牽到了一起。

「她在鄭州國貿實習,我當時在徐寨。」工作後的楊兆軒在留意著心中的「馬尾辮」的情況。得知尚雲潔離自己很近,楊兆軒嘗試著聯繫了對方。一次、兩次、三次……得知尚雲潔還是單身,楊兆軒在心裏偷著樂,「那就追唄!」

兩人後來在一起上班,這裡有楊兆軒的努力,他坦承「既有緣分,也有自己追求的策略」。當時楊兆軒所在的公司正在招人,於是試著讓尚雲潔來面試,很幸運的通過了。尚雲潔來到公司,兩人順理成章的成了同事,「老闆算是我們的媒人。」

浪漫表白

兩人的關係升級,是在2014年的「七夕」。楊兆軒鼓起勇氣,向尚雲潔說出了心裏話。去年的5•20,他們領了結婚證。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又是同鄉、同學、同事,這種奇妙的緣分,在楊兆軒看來,可能上輩子就在一起了。楊兆軒笑稱,「因為她比我出生早兩個小時,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追隨她來到這個世上的,我覺得我倆是不是上輩子就在一起了。」

兩人的浪漫故事,讓瞭解他們的人都直呼難得,就連老闆也經常打趣,「以後同一天結婚,同一天生孩子。」

就在舉行婚禮、步入婚姻的楊兆軒,向尚雲潔鄭重表白:「如果有下輩子,我們還要在一起」。

網友祝福

網友也被他們的奇妙緣分所感染,紛紛向他們表達祝福,「七同」,「生個孩子可以名正言順的叫同同」「天生的緣分,姻緣天注定。」「不一般的緣份啊,祝百年好合」,「太難得了!這是幾世的緣份啊!」

還有網友展露才華,為他們紛紛送上新婚對聯,「上聯:同年同月同日同鄉,下聯:同學同事同桌同床,橫批:同生同養橫批:一同到老」,「上聯:同年同月同日同鄉同理連枝,下聯:同學同桌同事同床同甘共苦。橫批:求同存異」。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