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前一天 各民調結果差距懸殊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英國週四即將舉行大選。倫敦恐怖襲擊後,不同的民調結果差距懸殊,各主要政黨領導人在做最後衝刺鞏固票源。

英國保守黨領袖、首相特雷莎·梅週三到倫敦最大的肉販市場拜票。

特雷莎·梅面帶微笑與選民寒暄,但有肉販發出噓聲,場面有些尷尬。

當天,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他不會跟其他政黨交易,敦促選民支持他,創造一個更公平的社會。

YouGov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只領先工黨4個百分點。

ICM民調顯示,保守黨領先11個百分點。

Survation民調中,保守黨只領先1個百分點。

另外,民調機構Opinium則說,保守黨領先在野的工黨約7%,但是工黨支持率下跌1%到36%。

一些選民表示,不知道選誰好。

選民DOUG CRANE:「選這兩個領導人,有點像是矬子裡拔將軍。我覺得特雷莎·梅很辛苦,我只說她和科爾賓,因為我覺得他們倆領先。」

選民ROBIN KINCHIN:「我覺得特雷莎·梅競選的很糟糕,科爾賓一點都沒有支持我想要的,所以好像是沒有可選的人。」

有分析師認為,特雷莎·梅從一開始民調大幅領先到現在急劇下滑,實為罕見。

Ipsos MORI執行長Ben Page:「她的(選前)政策宣言不是那麼有力,她不願意參加辯論,我認為人們後來覺得,她不像他們期待的那樣。」

分析師表示,這次英國大選的投票仍然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老年人傾向投票保守黨,年輕人支持工黨。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