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飾大變身 退休教師彩繪上色賦予新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台灣彰化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有位藝術家,是位退休老師,因緣際會學得家飾彩繪技術,運用畫筆,讓舊家飾變漂亮,甚至身上穿的服飾與配件都成了他的畫布,創意十足。

俄羅斯畫風的烏克麗麗,還有荷蘭畫風的茶盤,甚至是德國畫風的記事本,都是藝術家楊秀椿精心的作品,她彩繪各種色彩豐富的圖樣,讓舊家飾有了新風貌。

藝術家楊秀椿:「它丟掉它就掉了,壞掉它就壞掉,那很可惜,其實我們只要稍微再修整一下,再畫圖,就是用我們彩繪技術再畫一下,它又可以賦予新的生命。」

打開裝著三十幾支畫筆的袋子,拿出壓克力顏料,一筆一畫,藝術家楊秀椿專注在白色布鞋上彩繪豔麗花朵,頭上戴的帽子和身上穿的裙子也都是彩繪上去的。

噴上防水漆,鞋子就能夠防潑水,被水淋溼也不怕。再看看這個色彩豐富的化妝箱,上頭還有各種花的圖案,藝術家沒有構圖直接彩繪,透過一支筆就能賦予新生。

藝術家楊秀椿:「這是一個為明星化妝的彩妝師,他用了20幾年的化妝箱,其實他丟棄了,他丟棄我們就把它拿來美化一下。用一隻圓平筆就夠了,那這個除了壓克力顏料之外,其實上它還加延遲劑,延遲劑就是讓它暈染的效果會更好。」

彩繪藝術源自美國,再由日本發揚光大,為了讓藝術更平民化,楊秀椿時常開班授課,讓一般民眾也能輕鬆上手,體驗自己創作彩繪藝術。

體驗民眾:「她當初在學這個的時候,其實花了很多的學費,然後讓我們今天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或是用很實惠的價格學到這門技術,我覺得真的要謝謝老師。」

雨傘、保溫瓶、結婚用的富貴椅、身上帶的包包,上頭的精緻彩繪、更多讓人感受到彩繪者手上的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