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死黨」王秉璋生前被關秦城10年 死後凍屍12載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中共建政時的中將王秉璋遺體告別儀式,日前在北京301醫院舉行。王秉璋當年受林彪事件牽連,曾被關在秦城監獄10年,2005年去世後,家屬因不滿中央不予平反,遺體在301醫院太平間冷凍12年。

王秉璋的遺體告別儀式,於5月31日上午在中共軍隊總醫院(北京301醫院)舉行。王秉璋的女兒王燕麗告訴陸媒:「2005年9月父親去世後,這12年的時間裏,一直在301醫院的太平間冷凍。」

參加王秉璋的遺體告別儀式的紅二代、某中共元老的女兒對媒體透露:「王秉璋當年是被開除黨籍和軍籍,從秦城監獄放出來後,由當時的國防科委在二干安排了一個師職的房子住。2005年王去世,子女要求平反,遺體在301醫院冷凍12年。裝發老干辦告知子女,干休所要交出去,王的定位是中共黨員地局級官員,今後將沒有人管他。政治結論不是他一人的事,這個無法解決,其次每天50元的保管費都是總裝出的,二干所交後完全要子女出,並且子女中已有人報過病危,請子女權衡,並解決了他們提出的其它要求。子女終於答應讓老人落土為安。」

她還表示:「當天去的人很多,主要是王秉璋老戰友的二代、三代,空軍的二代、三代,子女的同學,原航天部的人。印了500本悼念本子全部發完還不夠,私家車排到院子外。」估計參加王秉璋的遺體告別儀式的人過千。

林彪事件牽連 王秉璋入獄10年

公開資料顯示,王秉璋1914年1月14日生於河南安陽,1929年9月加入馮玉祥西北軍部隊,1931年12月參加寧都起義,隨部隊編入中共紅軍。

中共建政後,王秉璋歷任空軍參謀長、空軍第一副司令員兼國防部原第五研究院第一副院長、院長,國務院原第七機械工業部部長,原國防科委副主任等職。1955年,王秉璋被授予中將軍銜。

1971年9月13日,林彪出逃途中機毀人亡,被中共定性為「叛黨叛國」的敵人。中共就此開始軍隊清洗運動,原中共紅軍時期一方面軍第一軍團和東北四野、空軍系統的人受到牽連,其中包括33名中共將軍,他們輕者撤職、重者被捕入獄。

受林彪事件牽連,王秉璋被中共劃為「林彪死黨」,並於1971年至1981年被關押在秦城監獄。1982年,中共軍事檢察院決定對王秉璋免予起訴,王秉璋退出現役,2005年,王秉璋在北京病世,享年91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