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美元一張罰單 華人外賣郎吐辛酸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送外賣是很多華人移民在紐約市的謀生方式,但是經常遇到一些問題。週二,一名外賣郎在紐約中華公所,向記者介紹了自己的遭遇,一起來看看。

陳先生來自福建福州,移民來美十八年,做了十多年的外賣郎,他感到自己經常受到歧視。


中餐館外賣郎陳先生:「通常警察問我們話,我們聽不懂英文,他們就笑。我們跟老外一起騎自行車,他不抓老外,就抓我們。」

自從紐約市在2013年禁止使用電單車以後,仍然有不少外賣郎繼續使用,並且希望電單車禁令取消。

中餐館外賣郎:「我們不闖紅燈,不騎在人行道上,騎在電單車上輕鬆一點,方便一點嘛,我們是人力有限的嘛,不違反交通嘛。」

中餐館外賣郎陳先生:「除非你違反了交通規則,給你罰單,這個沒得講。這是無緣無故的,他隨時看到你,不順眼,就把你攔下來,給你吃幾張罰單。」

外賣郎一旦被警察抓到,不光沒收電單車,還要罰款。

中餐館外賣郎陳先生:「上個月我就交了500塊,500塊不是小數目啊,我們要賺多久才能有500塊啊。一個月如果運氣好的話,一兩張罰單,運氣不好的話,七、八張。」

有些從中國來的第一代移民,因為教育水平低,又不懂英文,到紐約之後,做外賣郎謀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