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談美中貿易 強調市場准入是重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週二,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在華府出席美中商界午宴時,強調市場準入是美中貿易的重點議題。他還談到,美中將繼續就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進行對話。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週二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午宴,就美中經貿談判的優先議題發表看法。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我們期望就具體的問題進行談判,包括目前的市場准入問題﹑市場公平的問題,讓中國市場開放度達到我們的程度,這些是我們的重點。」

上個月,美中雙方公佈「百日貿易談判」的早收清單,其中包括中國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對美國信用卡和信用評級機構開放市場等十項約定。

努欽重申,川普政府追求「自由而公平」的貿易,希望通過增加對華出口,實現貿易平衡。他還談到,美中將繼續就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進行對話。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朝鮮顯然是我們主要憂慮的一個問題,尤其是他們最近的一些活動,北京是解決問題的重要一方,和我們共同應對朝鮮,我們將繼續和他們就此對話。」

下月初,20國集團(G20)首腦峰會將在德國漢堡舉行,屆時美中雙方將繼續在經貿議題上進行討論。另外,美中「全面經濟對話」將在今年夏天進行,但努欽並未透露具體時間和地點。

目前川普的政策是把貿易與安全問題掛鉤,以放鬆經貿壓力來換取北京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但這種合作能夠維持多久,華府專家並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