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因製成行李箱 大陸首破毒販新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一名東南亞籍的女子,攜帶了2個用10.19千克可卡因混合塑膠物料製成的行李箱,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過海關時被查獲,女子當場被拘捕。

大陸媒體6月6日報導,一名從南美地區搭乘飛機的東南亞籍女遊客,今年2月15日在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通過無申報通道時,未向海關申報任何物品。

海關關員在查看她的護照和機票後,發現其非常可疑,她的出入境記錄和航班情況符合「高風險涉毒旅客」的特徵,有較大的攜帶毒品嫌疑,於是將其帶到海關查驗區進行查驗。

旅檢關員查檢發現,這名遊客攜帶的2個大型託運行李箱,在經過x光機檢查時,關員發現圖像的顏色相對較深,將箱內的物品清空後,多角度x光機檢查的結果都是一樣。

關員發現,這兩個空箱子比普通行李箱明顯重了很多,即使年輕的男關員,一隻手也拿不動,這更加令人懷疑。關員對行李箱檢取樣本,進行毒品快速檢測後,顯示對毒品可卡因呈現陽性反應。

這樁案件是中國大陸口岸查獲的第一起「注塑一體成型工藝」,把毒品和其他材料混合,做成行李箱箱體的毒品走私案,這是一種最新的毒品藏匿手法。

據瞭解,早前德國海關曾查獲一起同類案件,整塊毒品被不法份子混合塑料,製成行李箱逃避檢查。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