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交部尖刻大罵中美兩國 聲稱將「全面回絕」制裁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朝鮮6月4日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新制裁決議做出反應,表示「強烈譴責」和「全面的回絕」,同時也激烈的抨擊中美為「敵對勢力」。

據外媒報導,6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召開會議,一致同意擴大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中美兩國首次就朝鮮制裁問題採取一致行動。

朝中社6月6日報導,朝鮮外交部發言人稱,此次制裁決議是中美兩國「在旮旯里擅自炮製」的。

朝鮮外交部發言人還表示,該決議是「惡劣的敵對行為」,朝鮮將「予以全面的回絕」。

對朝核問題,中方一再表明態度,要堅持「半島無核化」,但也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港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5月中召開的外事專題會議上達成共識:朝鮮當局拒絕接受中方一再勸告和警告,一意孤行地繼續核試驗和發射導彈,已經成了中方外交越來越沉重的「政治包袱」,中方要有「卸下的決策」。

今年4月的川習會後,中方與美國加強合作,加大對朝制裁力度,並以斷油威脅朝鮮停止核試驗。

不過,日本電視台在線新聞6月5日報導,不但朝鮮外交部在聲明中斥責中共,美日韓也共同指責中共在朝鮮問題上陽奉陰違,北京成為東亞安保中被各方都否定的尷尬角色。

韓媒消息,5月23日,中共代表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追加制裁朝鮮的建議。該建議的制裁方案包括限制給朝鮮供油和禁止僱傭朝鮮勞工。

6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決議中,制裁措施中亦未涉及限油和朝鮮勞工,制裁名單中也沒有與朝鮮貿易最多的中國企業。

今年5月,美官員在北京表示,川普總統對中方制裁朝鮮寄予厚望,但他希望中方措施能馬上見效,而非「幾年後再發揮效力」。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